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 年上半年畅销纯电动乘用车型中,上半年国产特斯拉 Model 3 产量为 4.98 万辆,产量在纯电动乘用车型中排名第一,配套电池为 LG 化学和松下的三元电池。

乘联会数据显示, 特斯拉国产 Model 3 在 6 月份的销量,达到了 14954 辆,相比 5 月份的 11095 辆, 销量增长了近 35%,达到历史新高。

并且,根据乘联会统计,6 月份我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 8.65 万辆。特斯拉仅国产 Model 3 一款车型,在我国 6 月的新能源车销量占比就达到了约 17% 。 继续细分至纯电动车型市场,国产 Model 3 的销量占据了国内总销量的 23% 。

特斯拉国产 Model 3 还将提供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版本,届时车辆的起售价格会进一步下探,Model 3 的竞争力还会增强。

所以,特斯拉在中国建立工厂之后,销量逐渐放量,在新能源车领域月度销量会一直处在很高的水准。而这对于国内厂商来说,也是一个好消息。毕竟市场大了,机会就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