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正在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并直接采购所需的钴作为电池单体的关键原材料。最近,宝马集团与摩洛哥矿业公司 Managem Group 签订了供应合同。

“合同金额约为 1 亿欧元(1.13 亿美元),” 宝马公司负责采购和供应商网络的管理委员会成员安德烈亚斯·温特(Andreas Wendt)说。通过这份订单,宝马集团将满足我们第五代电动传动系统钴需求的约五分之一。该公司将从澳大利亚采购其余五分之四的钴需求。宝马集团与 Managem 集团之间的合同为期五年(2020 年至 2025 年)。两家公司已经于 2019 年 1 月在马拉喀什签署了从摩洛哥直接购买钴的谅解备忘录。

钴是电动汽车的重要原材料。通过今天与 Managem 签订这份供应合同,我们将继续满足电池单体的原材料需求。” Wendt 说。 “我们正在系统地推动车队的电气化。到 2023 年,我们的目标是在我们的产品阵容中拥有 25 种电动车型-其中一半以上是全电动的。因此,我们对原材料的需求将增加。仅就钴而言,我们预计到 2025 年我们的需求将大约增加三倍。”

供应的可持续性和安全性是电动汽车的重要因素。 “对我们而言,负责任的原材料提取和加工始于价值链的最开始:我们对电池单元供应链怀有浓厚的兴趣,一直延伸到矿山本身,” 高级副总裁 Ralf Hattler 说在宝马汽车公司购买间接商品和服务,原材料,生产合作伙伴。遵守环境标准和尊重人权是重中之重。 “可持续发展是我们公司战略的重要方面,并且在扩大电动汽车领域中发挥着关键作用。我们充分意识到我们的责任。温德特强调说,必须在符合道德规范的条件下提取和加工钴和其他原材料。

宝马集团已经在其网站上公布了其使用的钴的原产国。对于第五代电池,该公司还重组了供应链,将从 2020 年开始直接采购锂和钴,并将其原材料提供给两家电池制造商 CATL 和 Samsung SDI 。这样可以确保原材料的来源完全透明。自 2021 年起,宝马集团还将在其第五代电动传动系统中停止使用稀土。 Wendt 说:“这意味着我们将不再依赖于它们的可用性。”

宝马集团在整个电池单体技术价值链中拥有丰富的内部专业知识。该公司于 2019 年 11 月在慕尼黑开设了电池芯技术中心,旨在推进电池芯技术并将其引入生产流程。电池单元原型的生产使分析和全面理解电池价值创造过程成为可能。 Wendt 说:“我们是否以后会大量生产电池,将取决于供应商市场的发展方式。”

宝马集团将从 CATL 和 Samsung SDI 获得其第五代电传动系统的电池。 “这将确保我们对电池的长期需求。每一代细胞都被授予制造商以领先的技术和全球最具竞争力的经济方面。这确保了我们始终能够获得最佳的电池技术。” Wendt 补充道。

随着电动汽车获得越来越多的吸引力,减少二氧化碳的重点转移到上游增加值上。因此,作为可持续发展的领导者,宝马集团已与其电池制造商达成合同协议,他们将仅使用绿色能源为宝马集团生产第五代电池。这确保了该公司在未来十年内将节省约一千万吨的二氧化碳。尤其是,高压电池的能源密集型生产是减少 CO 2 的主要且非常有效的手段,因为全电动汽车排放的 40%仅来自电池生产。因此,这正是 BMW 集团集中精力的地方。

宝马集团在其位于德国丁戈尔芬,斯巴达堡(美国)的工厂以及在沈阳(中国)的 BBA 工厂内部生产电池。宝马集团还与 Dräxlmaier 集团合作,在泰国本地化了电池生产。

为了获得对电动汽车至关重要的电池技术,宝马集团已与瑞典电池制造商 Northvolt 和比利时电池材料开发商 Umicore 组成了一个技术联盟。此次合作将专注于为欧洲的电池组创建端到端的可持续价值链,从开发到生产再到回收再利用。面对对电池单元的快速增长的需求,电池组件的回收和原材料的大量重复使用将是尽可能地关闭材料循环的最佳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