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的宝马将迈出历史性的一步,推出首款全电动 X3 。新车纯电续航可达 500 公里,0-100 公里/时加速时间仅需 6.8 秒。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iX3 采用了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的 811 型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芯。相比现有宝马电动车型,电芯的能量密度提高了 20%,电池包总容量约 80 千瓦·时,净容量 74 千瓦·时,电池包系统能量密度高达 154 瓦时/公斤,可为车辆提供高达 500 公里的零排放纯电行驶里程。

BMW iX3 采用了宝马 i 品牌专属设计语言,经典的双肾造型用蓝色阴影勾勒出轮廓,中间区域整体采用简洁并具有科技感的黑色面板设计出隐藏式半封闭构造,既能降低风阻,又保留进气降温功能。

得益于宝马在电动化领域的雄厚技术积累,BMW iX3 搭载的宝马第五代 eDrive 电力驱动系统在电池、电机、电控三大核心领域全面进化。在功率密度、续航里程、轻量化、小型化、模块化多维度的技术创新令 BMW iX3 在豪华品牌中领跑同级市场。第五代 eDrive 电力驱动技术是宝马集团开发电动化车型,面向未来可持续化发展的关键。未来,该技术还将应用于宝马 i4 量产版及宝马 iNEXT 量产版车型上。

BMW iX3 所搭载的驱动单元采用了突破性的技术,首次将电动机、电控、变速箱以及逆变器整合为一体(“三合一” 电驱动系统),功率密度相比现有宝马纯电车型提升高达 30% 。驱动单元采用励磁同步电机,不使用稀土元素,降低对稀缺资源的依赖。

新车所采用的集成式充电单元整合了车辆的直流和交流充电控制管理功能。在中国电网允许的范围内,采用高速直流充电,车辆最高充电功率可达 100kW,仅需 45 分钟即可将电池电量从 0 充至 80% 。交流充电同样也十分高效,最高充电功率可达 11kW,仅需 7.5 小时即可将电量从 0 充至 100%,令家庭充电同样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