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联袂英国著名巴士制造商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向当地公交运营商 National Express 交付 29 台纯电动双层大巴,助力该公司打造其首批纯电动零排放公交车队。首批 19 台双层大巴已投入英国第二大城市伯明翰运营,其余 10 台将于今年秋天投入英格兰中部的考文垂市使用。

为了迎接这批大巴的到来,National Express 在其已拥有 80 年运营历史的公交场站内配备了充电桩。值得注意的是,大巴充电所用的电能将全部来自可再生能源,配备的储能系统还可用于平衡电网的用电负荷。这批零排放纯电动大巴的交付,标志着该公司向公共交通电动化迈出了里程碑式的第一步。
此款大巴全长 10.9 米,共设 65 个座位,车内还配有 USB 充电口、免费无线网络以及其他人性化设备,为乘客提供便利。为有效满足英国繁忙的公交线路运营需求,比亚迪于 2019 年便携手 ADL 针对英国市场推出此款纯电动双层大巴车型。截止目前,比亚迪纯电动双层大巴在英累计销量已突破 250 台,已有三分之二的车辆投入运营。
National Express 公司总经理 Tom Stables 表示:“能够为西米德兰兹地区的居民引进这批纯电动双层大巴,我感到非常自豪,感谢疫情期间为这一切付出努力的司机、工程师以及所有幕后工作者。 ‘零排放’ 不再是未来的规划,我们已经为之付诸行动!在 2030 年之前,我们的大巴将全面实现 ‘零排放’ 。”
比亚迪英国分公司总经理 Frank Thorpe 强调:“National Express 打造零排放车队的承诺值得称赞,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公交运营商将电动化作为其长远的、可持续的绿色交通解决方案。而比亚迪的纯电动大巴是饱经市场验证的产品,其高经济性能为运营商提供切实的收益,同时为乘客提供安全、清洁、舒适的服务。”
“National Express 是英国首个宣布将不再购买燃油大巴的公共交通运营商,我们同 National Express 开展了紧密合作,确保这 29 台纯电动双层大巴顺利交付,为该公司的零排放之路开创良好开端。”Alexander Dennis 首席执行官 Colin Robertson 如是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