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已经发布了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其中包括通用汽车计划在 2023 年之前为其各种子品牌计划的 20 种电动车型的详细信息。

据报道,凯迪拉克将成为通用汽车的领先电动品牌,除了此前宣布的 Lyriq,还将拥有四款电动 SUV 。这些将至少是 Lyriq 下方的电动 SUV,其他三款车型将更大。最大的电动 SUV 将具有三排座椅,将成为原本凯迪拉克凯雷德的电动代言人。此外,Celestiq 将成为 “超级独有的” 电动豪华轿车。

计划中还新增加了一款电动皮卡和雪佛兰品牌的 “中型” 电动 SUV,两辆别克 SUV 以及计划中的 GMC Hummer EV 电动皮卡车的 SUV 分支。根据 Carscoops 的说法,“中型 SUV” 可能是美国的中国电动别克 Velite 7 和雪佛兰 Menlo EV 的分支。

通用汽车在可持续发展报告中再次确认,尽管发生了新冠大流行,电气化进攻仍按计划进行。此前,该公司不得不推迟分别定于 4 月和 5 月发布的 GMC Hummer EV 和凯迪拉克 Lyriq 的发布。这些将在今年弥补。

众所周知,至少 GMC 悍马 EV 的电动皮卡(可能还有 SUV)将在底特律-汉姆勒姆克制造,但尚不清楚许多宣布的车型将在何处制造。由于 20 种型号应该在不到三年的时间内投放市场,因此电动汽车和 Ultium 电池的工厂也必须尽快准备就绪。即使是凯迪拉克 Lyriq(预计将于 2021 年开始销售),也仍然没有有关生产基地的可靠信息。

5 月,副总裁肯·莫里斯(Ken Morris)宣布,他的目标是到本世纪中叶在北美和中国这两个最大的市场上每年销售 100 万辆电动汽车。但是,公布的销售目标与乐观的报告形成鲜明对比。 3 月底,路透社援引内部文件写道,通用汽车和福特的电气化计划实际上大大低于两家公司公开声明的水平。他们没有提到 100 万辆电动汽车,而是提到了 2026 年针对福特和通用汽车的 32 万辆内部计划的电动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