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工厂多年来一直使用自动导引车(AGV)。这些车辆在超市(后勤区)提供帮助,员工可以按正确的顺序预先拣选零部件。该公司在 Supermarket 2.0 中首次改变了排序原则。这里的货物是到达员工的,而不是相反的。这一切都可以归功于奥迪专家与基于 Ingolstadt 的启动演算法一起开发的创新控制软件。

员工在按照人对货原则进行拣货时通常要走很远的距离。超市 2.0 首次使大规模的 “以人为本” 原则成为可能。 AGV 在具有必要组件的容器下方滚动,然后按照正确的顺序将其运输到固定的拣选站。在每个站点,物流员工都会准备生产线上所需的组件。奥迪车队管理器充当中央控制软件。由于机架占用的空间较小,因此奥迪将来将减少约
25%的存储空间 。

奥迪股份公司生产和物流董事会成员彼得·科斯勒说:“有了 Supermarket 2.0 和 Audi Fleet Manager ,我们正通往未来智能物流的重要里程碑。” 零件的多样性以及对正确排序的需求使汽车生产面临着对自动导引车的集中控制的挑战。内部开发的 Supermarket 2.0 已在 Ingolstadt 的 Audi 总部用于批量生产。该软件目前同时控制 8 辆自动导引车,到年底这一数字将增加到 32 辆。

在中国佛山,奥迪专家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的员工已经计划并并行建立了一个类似的 Supermarket 2.0 。该系统于 2020 年初在一汽大众工厂投入使用,该工厂为中国市场生产奥迪 A3,奥迪 Q2L 和奥迪 Q2L e-tron 以及大众集团的其他各种车辆。该解决方案基于本地制造商的 AGV 系统,并针对超级市场 2.0 和汽车生产的特定要求进行了定制。

“在全球范围内,奥迪专家从其因戈尔施塔特同仁的开拓性工作中获得的经验中受益匪浅,” 奥迪公司供应链负责人 Dieter Braun 说。

2015 年,奥迪成为全球首家小规模测试 “人对人” 原则的汽车制造商。 AGV 帮助员工在 “未来的超市” 中挑选驾驶员手册。当前在英戈尔斯塔特超市 2.0 中使用的制导车可以运输重达一吨的物料,并以 1.5 m /秒的速度移动,以始终确保员工安全。奥迪还通过其定制开发的 Supermarket 2.0 解决方案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开拓创新。集团还计划在奥迪其他地点和其他集团品牌中使用该解决方案。

奥迪车队经理将在未来提供另一个好处。每个 AGV 制造商都使用自己的控制软件,这意味着过去不同的车辆无法相互通信。车辆需要单独的行驶路线以防止碰撞。但是,来自不同制造商的车辆具有各自的优势,因此常常会相互补充。因此,奥迪正在寻找一种解决方案,使这些车辆可以在同一区域同时运行。

Supermarket 2.0 将提供一个用例,将来可以做到这一点。奥迪专家将测试和实施由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DA)开发的解决方案,并研究上游和下游工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