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汽车 (LI.US) 已经向美国 SEC 更新招股书,宣布将发行 9500 万股 ADS(代表 1.9 亿股 A 类普通股),同时承销商拥有 1425 万股 ADS 的超额认购权,发行价区间为 8-10 美元,代码为 “LI” 。

 

 

若承销商行使超额认购权,理想汽车此次 IPO 募资额将达到 8.74-10.93 亿美元。若募资额达到 10 亿美元,则可追平蔚来 (NIO.US)2018 年上市时的募资规模。若按发行价区间上限 10 美元计算,其估值可达 88 亿美元。

理想汽车是由李想在 2015 年 7 月创立的新能源汽车公司,2019 年 11 月开始批量生产理想 ONE,截至 6 月 30 日,已交付超过 1 万辆理想 ONE 。目前,理想汽车在全国 18 座城市开设有 21 家零售中心,覆盖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今年 1 至 4 月,理想汽车的交付量为 5783 辆,仅次于蔚来的 6951 辆,在 “造车新势力” 中排名第二。 2019 年 8 月,理想汽车宣布完成 5.3 亿美元 C 轮融资,王兴个人领投近 3 亿美元,字节跳动跟投 3000 万美元,除此之外,理想汽车背后的知名投资方还包括经纬中国、源码资本、山行资本、明势资本、蓝驰创投、元璟资本、梅花创投、中金资本等。

财务数据方面,理想汽车自 2019 年取得收入,当年实现营收 2.84 亿元,录得净亏损 24.38 亿元;2020 年一季度,理想汽车实现营收 8.5 亿元,净亏损缩小至 7710 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