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汽车集团及其战略关联公司领克 Lynk&Co 和极星 Polestar 于 2017 年推出了基于紧凑型模块化体系结构(CMA)平台的汽车。截至 7 月底,基于该平台的汽车已售出 60 万多辆。自 2010 年 8 月 2 日吉利收购沃尔沃汽车以来,由沃尔沃汽车公司和浙江吉利控股公司(吉利)共同开发的 CMA 平台是联合开发,生产和采购的典范。

该平台于 2017 年首次亮相,当时它广受欢迎,沃尔沃 XC40 凭借其模块化设计,被用于制造 Lynk&Co 01 、 02 、 03 和 05,以及纯电动 2020 Polestar 2 和沃尔沃首款全电动汽车。还包括电动车型,XC40 充电版。新的基于 CMA 的 Polestar 2 将于 8 月开始交付,将继续推动这一成功平台的销售。

沃尔沃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哈坎·萨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表示:“我们为 CMA 汽车的销售数据感到非常自豪。” “我们与吉利公司合作已经非常成功,走过了十年,我们将继续利用我们在集团内部建立的优秀合作伙伴关系,为进一步的增长和协同效应铺平道路。”

自十年前被吉利(Geely)收购以来,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彻底更新了 SUV 以及和轿车的产品组合,并在引入 Recharge 系列的支持下成为首家全力电气化的传统汽车制造商。该系列在所有沃尔沃汽车型号上都提供 PHEV 选项,目标是到 2025 年,其全球销量的一半是全电动汽车,其余为混合动力汽车。

CMA 平台是新型沃尔沃 XC40 Recharge 的基础;沃尔沃首款全电动充电系列。 XC40 Recharge 的交付将从今年秋天开始。

霍坎·塞缪尔森(HåkanSamuelsson)说:“当今的沃尔沃汽车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强大。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很高兴看到以 XC40 Recharge 为首的全电动汽车系列产品进入市场,我们将通过投资电气化,新技术和未来的移动解决方案来保持这一领先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