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展示了新一代的 Mercedes me Service App 及其自己的标准化开发人员平台。将来,所有 Mercedes me 应用程序都将紧密联系在一起。这意味着现在只需要使用 Mercedes me ID 进行一次登录,就可以使用户直观,快速地在应用程序之间进行切换。

Mercedes me 软件将智能手机与车主的车辆连结起来。这样可以非常方便地显示关键状态信息,例如里程,里程或轮胎气压。 Mercedes me Service App 会提醒您及时进行预订,例如服务或维护工作。

新一代 Mercedes me Apps 是在戴姆勒国际内部社区中开发的,首先是与美国和中国共同开发的,并与客户密切合作进行了试验。经过初步内部测试,梅赛德斯-奔驰在 2020 年初首先在法国,西班牙和英国开始了一个试点项目,并于 6 月初在爱尔兰和匈牙利开始了试点项目。这些新应用现已在 35 个市场的 Apple 和 Google App Store 中提供,现在也包括德国;其他奔驰市场,包括 中国和美国将适时分阶段实施。

在 2019 年,梅赛德斯-奔驰是第一家向全世界的软件开发人员授予软件开发套件(简称:SDK)访问权限的汽车制造商。 SDK 是一种编程构造工具包:它提供了可用于构建新应用程序的车辆的接口。因此,在每个时间点都保证了数据的安全性。

Mercedes me Apps 是梅赛德斯-奔驰汽车业务部门 “最佳客户体验 4.0” 销售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 “最佳客户体验 4.0” 是该品牌将其销售重点放在数字时代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上的方式。目的是为客户提供随时随地希望与梅赛德斯-奔驰联系的无缝便捷的体验,而与他们使用的时间,地点或渠道无关。因此,梅赛德斯-奔驰将实体零售与数字渠道无缝融合,并通过创新的商店和位置概念对其进行重新设计。

同时,该公司预计到 2025 年将与其销售合作伙伴一起,通过在线渠道实现全球乘用车销量的四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