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的自动驾驶飞行技术平台公司亿航宣布推出全球首个大载荷智能空中消防解决方案。基于其旗舰产品,这款新型的 EHang 216 消防版本 “ EHang 216F” 是专为高层消防设计的。

此次发布进一步证明了该公司能够将其世界领先的 AAV 技术平台商业化以用于各种实际应用的能力,例如消防和紧急救援。该公司认为,EHang 216F 可以在中国保护成千上万的高层建筑的使用安全,可以成为中国乃至全球数千个消防局必不可少的设备。

在最近一次在中国举行的全球启动仪式上,EHang 展示了 216F,并展示了其扑灭高层建筑的能力。 216F 的最大飞行高度为 600 米,单程可携带多达 150 升的灭火泡沫和 6 枚灭火器炸弹。 216F 使用可见光变焦摄像头快速识别火源;然后,它精确地盘旋在适当的位置,并使用激光瞄准装置发射(连续)开窗器和灭火 “炸弹”,然后全方位喷射灭火泡沫。可以部署多个 216F,以迅速扑灭大火。

亿航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胡华智表示:“我们很高兴推出亿航 216F AAV 空中消防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可以解决高层消防中的艰巨挑战。高层消防用例突出了我们的乘客级 AAV 平台在不同智能城市管理需求中的实际应用。我们的智能 AAV 技术平台的潜力是无限的。我们将探索和开发更多的空中解决方案和用例,以增强智慧城市的能力。”

 

消防和救援是一场反对死亡的竞赛。通过利用 EHang AAV 平台的快速响应和集中管理,我们可以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云浮消防局局长陈伟强说。 “亿航的智能空中消防解决方案可以有效解决扑救高层火灾的难题。这是对现有消防系统的补充,将提高社会应对紧急情况的能力。”

预计将在城市消防局部署 EHang 216F,以协助在 5 公里半径内进行灭火。借助 EHang 的自动驾驶和集中管理技术,即使在消防人员到达之前,也可以远程调度 EHang 216F 机队以做出第一反应。这样可以大大缩短响应时间,并可以减少人员伤亡。

高层火灾是世界范围内日益严重的问题。消防梯的高度和消防喷嘴的范围通常小于 50 米,其操作通常限于建筑物的一侧。此外,由于高层建筑通常位于城市中心,交通会大大延长响应时间。 EHang 的智能空中消防解决方案为应对高层建筑火灾提供了更好的选择。借助配备齐全的 EHang 216F AAV 和命令与控制系统,该解决方案可提供全面的服务,包括调查,消防,救援和紧急情况管理。

加速的城市化进程和建筑密度正在增加火灾隐患,并在消防中造成更多困难。根据《中国消防》杂志的一项调查,2019 年全国发生火灾 23.3 万起,其中高层建筑发生 6,974 起,同比增长 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