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kem 宣布已选择 Herøya 工业园区作为挪威潜在的大规模生产电池石墨的工厂。该项目名为 Northern Recharge,旨在通过具有竞争力的生产过程为快速发展的电池行业提供动力,并使电池更绿色,二氧化碳排放量更低。

Elkem 目前正在挪威的克里斯蒂安桑市建设电池石墨试验工厂。该试验计划投资 6500 万挪威克朗(合 715 万美元),旨在结束工艺路线并验证产品质量,预计将于 2021 年初投入使用。根据试验的结论,Elkem 将评估具有竞争力的工业基础。北部补给项目进行生产。

“电池材料的生产代表了 Elkem 最大的增长机会之一。由于运输电气化的迅速发展以及在可持续的未来对能量存储的需求的增加,对电池的需求正在激增。这需要新的电池材料生产能力,我们看到绿色环保专用产品的巨大商机。” Elkem 首席执行官 Michael Koenig 说。

石墨是锂离子电池芯中最主要的负极材料,预计从目前的水平到 2030 年,需求将增长十倍以上。 Elkem 的 Northern Recharge 项目旨在在这一市场上占据竞争优势,为强大的欧洲电池产业做出贡献,并建立基于可再生水电的挪威新出口产业。

“很高兴地宣布,我们已选择 Herøya 工业园区作为我们的北部补给项目的地点。这使我们能够建立具有高成本效益的工厂,并获得可再生能源,与基于化石能源的替代能源相比,可将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 90%。我们还确保与我们的中试工厂以及材料技术领域国际领先的研究环境保持紧密联系。” Elkem 电池材料副总裁 Stian Madshus 说。

石墨作为负极材料,通常约占电池重量的 10%。除了提供电池材料外,Elkem 还为电池组,电子产品保护和电缆保护提供高级有机硅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