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在河北省沧州市开设了 Apollo Go Robotaxi 服务,这是中国首次将 Robotaxi 的服务范围扩展到一个城市的市区。此次发布标志着百度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旨在实现智能交通时代。

首先,位于沧州的 Apollo Go Robotaxi 服务涵盖了全市 55 个接送站,包括火车站,学校,酒店,博物馆,商业和工业区以及其他公共场所。百度于今年 4 月在湖南省长沙市 130 平方公里的地区开放了 robotaxi 服务之后,才在沧州启动了该项目。通过为沧州的繁忙地区提供服务,Apollo Go 使自动驾驶技术在用户日常生活中变得更加容易获得。

只需点击一下百度地图,沧州人就可以轻松地使用 robotaxi 。例如,去沧州的游客下车后就可以呼叫服务,将他们带到旅馆。安全是重中之重,为每辆车分配一名操作员,以控制自动驾驶系统作为后备。

经过多年在多个城市进行的广泛测试和试运行,Apollo Go 在沧州推出。现在,技术进步使机械手可以在更忙的区域安全操作,这些区域需要更多变量供自动驾驶系统处理。除了在长沙和沧州开展业务外,阿波罗还在继续在北京,重庆和其他城市进行有人驾驶自动驾驶测试。

沧州是一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城市,位于内北京 – 天津 – 河北地区,在北京 – 上海 走廊。近年来,它在智能网络技术的开发上投入了大量资金,以促进自动驾驶的推广。沧州是中国北方第一个进行有人驾驶自动驾驶测试的城市,并已建立了最大的自动驾驶汽车道路网之一。

百度在 2019 年 9 月与沧州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以促进自动驾驶。 11 月,该市开放了某些道路网进行有人驾驶的自动驾驶测试,不久之后,百度阿波罗的车队开始对乘客进行测试。

百度不断创新的结果是,获得自动驾驶汽车在城市繁忙地区运营的能力。在 2019 年,百度阿波罗和一汽集团联合开发的红旗 EV,在中国实现第一批预装和大规模生产的 L4 自动驾驶汽车,并在长沙试运行。

百度 Apollo 是世界上最大的自动驾驶开放平台之一。阿波罗车队包括大约 500 辆自动驾驶汽车,行驶了 600 万公里,安全地运载过 10 万多名乘客。阿波罗目前在全球拥有 150 多个自动驾驶道路测试许可证和 1800 多个智能驾驶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