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月 1 日全新的ŠKODAENYAQ iV 将全球首发。斯柯达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 Bernhard Maier 说:“ ENYAQ iV 标志着斯柯达新时代的开始,它是我们电动出行活动的先驱。有了它,我们就可以凭借远距离和短充电时间使电动出行变得更加智能。同时,ENYAQ iV 将ŠKODA 的典型优点,例如卓越的内部空间,引领潮流的设计和最大的功能性提升到一个新水平。”

ENYAQ iV 标志着ŠKODA 电动汽车战略实施的重要一步。因此,该公司还在向公众展示新车的方式上取得了新突破,引入了线上发布会的新概念。

ŠKODAENYAQ iV 的全球首发是在布拉格举行的经典现场表演和创新的在线演示同时举行。这样,全世界的ŠKODA 车迷将能够分享现场体验,并见证斯柯达基于大众汽车集团的 MEB 模块化电动汽车平台推出的首款量产车型。由于虚拟模型演示将使用 360 度摄像头拍摄,因此观看者会感觉好像他们实际上坐在发布会现场里。

ŠKODAENYAQ iV 可以通过三种不同的方式充电。除了交流输出功率为 2.3 kW 的传统 230 伏家用插头插座之外,还可使用输出功率高达 11 kW 的壁装箱方便地在家里过夜加注车辆。这需要六到八个小时,具体取决于电池的大小。直流输出为 125 kW 的直流快速充电站是第三种选择。这些可以在 40 分钟内将 ENYAQ iV 的电池从 10%充电到 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