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最新的消息,拜腾汽车已申请注册成立新科技公司,命名为 “盛腾”,预计 2020 年 8 月底领取法人营业执照。据悉,该公司拟融资 20 亿元加速量产 M-Byte 。目前一汽集团等股东方正在积极推进该项融资。

知情人士还称,拜腾汽车计划于 9 月全速重启,这比此前预计 6 个月的调整时间大幅缩短。今年 6 月 29 日,拜腾 CEO 戴雷给全体员工发送邮件,宣布拜腾中国区将停工停产 6 个月,1000 多名员工中,仅保留小部分留守,维持公司最基本的职能运转。

近两个月,拜腾汽车留岗值守的员工数量从近 100 人增加至目前约 130 人。 “正在分批次召回员工”,知情人士称,“现在公司在做第三轮扩招,员工人数将增加至近 200 人,主要为研发人员,希望在未来 2 周内完成” 。

拜腾首款产品 M-Byte2018 年 1 月概念车亮相北美 CES,特别是那个贯穿中控的通联大屏获得了业界一致好评,不过量产之路受挫。但是其有一定的生产资质和工厂等优质资产。如果能重启成功,将成为新能源车的一股生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