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江安吉举办的 “易境思·2020 中国汽车营销沙龙” 上,易车与 2020 北京国际车展组委会达成合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宣布易车正式成为 2020(第十六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官方 AI 互动合作伙伴。这是北京车展历史上首家 AI 互动合作伙伴。

王侠表示:“汽车行业的数字化营销需要传统车企与 IT 企业、线下展示体验平台、数字媒体平台等进行跨界合作,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易车在 AI 和大数据业务上有着非常深入的布局,本月底即将开幕的第十六届北京国际车展上,由易车打造的线上、线下 AI 产品,将首次完成车展的智能机器人直播、智能写作、智能视频合成等工作,推动北京车展向智能化升级。”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王侠 致辞)

智能化、数字化是汽车产业转型升级的主题词,作为展现汽车行业新技术、新产品,培育汽车文化的重要载体,车展也需要智能化、数字化升级。在此背景下,易车推出了包含智能直播、智能写作、智能视频在内的 “智慧车展” 系列产品,为用户与展商带来全新的互动科技体验。

智能直播可通过线上的虚拟主播与线下的智能机器人联动,根据用户意向,完成车展的直播报道。基于 NLP(自然语言理解)、 TTS(合成语音)等技术打造的虚拟主播,可 24 小时在线直播,实时解答用户选车、买车问题。虚拟主播还可根据直播弹幕,按多数用户的观展意向,协同车展现场的智能机器人,完成无人值守的全自动车展讲解。用户即便无法亲临现场,也能通过 “遥控” 智能机器人的方式观看车展。

本届北京车展上,能完成智能写作、智能视频等工作的易车 “智能编辑部” 将带来北京车展历史上首次 AI 报道。人工编辑需要花费 1 小时甚至数小时完成的一条新闻,易车 “智能编辑部” 平均只需 57 秒,不仅产出速度快,还能做到车型覆盖广、新闻时效强、信息客观准确等。目前,易车 “智能编辑部” 每天可产出近 1000 条车展相关文章,合成近 100 条视频资讯。

生产效率的极大提升,源于易车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技术领域的积累。数据显示,截至 8 月 31 日,易车 AI 的数据已覆盖 2269 款热门车型,每年新增学习 125 万篇语料素材(资讯+点评)、 280 万张车型图片、 16 万条视频。智能化的产出方面,“智能编辑部” 可每日协助编辑生成 4000 篇文章、合成 300 条视频、处理 4 万条销售线索。

作为本次北京车展的官方 AI 互动合作伙伴,易车不仅展示了在汽车领域耕耘的数据实力,还带来一次 AI+5G+智能机器人的突破性落地。通过智能直播的线上线下联动、智能写作与智能视频的快速资讯覆盖、分发,易车将用户与主机厂在车展的大场景下更好地连接起来,助推汽车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