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 Group(SP)宣布对 Mobility House AG(TMH)进行战略投资,以探索在新加坡进行智能充电(V1G)和车辆到电网(V2G)的可行性。 SP 将利用 TMH 在欧美的专业知识和技术来增强新加坡的电动交通能力,使新加坡的能源系统能够整合更多可再生能源并最终缓解气候变化。

TMH 是一家在慕尼黑,苏黎世和贝尔蒙特(加利福尼亚)运营的技术公司,提供非专有软件,可使用智能充电和存储解决方案将车辆电池集成到电网中。与亚太地区领先的能源公用事业集团 SP 的合作将 TMH 的业务范围扩展到了亚洲。 SP 和 TMH 共同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加速实现零排放未来的目标,并实现电动汽车在能源市场的商业整合。

SP Group 首席执行官黄立行(Stanley Huang)表示:“ SP Group 在运营新加坡国家电网和维护其世界一流的电网可靠性方面已建立了深厚的实力。我们已将我们的经验扩展到电动汽车领域,并正在新加坡建立全国性的电动汽车充电网络。我们对 The Mobility House 的投资推进了我们的目标,即开创交通运输业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的先河,为客户实现低碳未来。”

通过其与硬件无关的充电和能量管理系统,ChargePilot,TMH 为电动汽车单向和双向集成到电网中奠定了基础。自 2016 年以来,该系统不仅管理着优化电网的车辆充电过程,而且还在各种能源市场中商业化销售了 3,000 多个固定式汽车电池,同时始终考虑循环成本和电池老化。

ChargePilot 已经在欧洲和美国的数百个项目中成功实施,最近还得到了欧洲投资银行的支持,作为一项相关技术。 SP 和 TMH 之间的合作将为与国际汽车制造商的现有合作伙伴关系增添价值,为零排放的未来铺平道路。

“ V2G 是未来能源世界的基础-借助我们的智能软件,我们的合作伙伴将能够访问它并利用它所拥有的所有机会。有了 SP,我很高兴看到 The Mobility House 的所有这些年来的努力得到回报,并且我们现在能够覆盖全球市场。” The Mobility House 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 Thomas Raffeiner 说。

在新加坡,到 2040 年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将加速电动汽车(EV)的采用以及更多电动汽车充电站的推出。新加坡政府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将太阳能普及率提高到 2 GWp,将 V2G 技术集成到国家电网中可以成为管理可再生能源间歇性同时保持电网稳定性和可靠性的关键。

同样,欧盟可实现的雄心勃勃的气候目标是到 2050 年实现气候中和,而《巴黎协定》的目标是将全球平均温度升高到比工业化前水平高 1.5°C,这可以通过关注可再生能源并将电动汽车集成到汽车中来实现。因此,这项投资不仅使新加坡向降低全国碳排放迈进了一步,而且还将为世界范围内的清洁能源未来带来巨大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