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lbox 是生产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智能充电解决方案的领先能源管理公司,该公司已宣布收购 Electromaps 的大部分股本。 Electromaps 是用于访问南欧免费和付费充电点的领先数字平台。该应用程序可直接通过其手机为 100,000 个用户提供访问和付款,从而统一了整个充电基础设施并改善了电动汽车的驾驶体验。

通过此次收购,Wallbox 迈出了进入公共充电领域的第一步,并促进当今电动汽车的采用和使用,同时在未来创造更多的可持续能源利用。根据公司的战略,Wallbox 目前正在进入美国市场,并将很快在那儿分销充电器。收购 Electromaps 将补充该市场中的服务。

“这是具有战略意义的收购。通过在我们的产品组合中增加公共充电途径,我们在为当前市场上的电动汽车充电建立完整的生态系统方面取得了迅速的进步。除了拥有南欧领先的公共收费平台之外,Electromaps 及其团队还拥有在这一市场领域的多年专业知识。他们的愿景与 Wallbox 和我们的使命完全一致。我们的目标是继续投资于该平台的技术开发,并将其推向更多市场,从而补充我们现有的住宅和半公共充电解决方案。” Wallbox 首席执行官 EnricAsunción 说道。

“与 Wallbox 合作可以使我们在南欧保持领先地位,并扩展到更多市场,使私人用户和充电点运营商受益,他们将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更强大和完善的平台,” XavierCañadell 说,他是 Electromaps 的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电动汽车行业已进入指数式增长阶段,Electromaps 将通过对技术开发进行更多投资来预期需求并提供改进以造福用户,从而推动这一增长。

Electromaps 成立于 2009 年,一直是该细分市场的先驱。它的三个合作伙伴 XavierCañadell,JordiRodríguez 和 Rafael de Mestre 结合了他们的愿景和平台上有价值且持续的用户交互。如今,他们在全球拥有 120,000 个充电点,并已超过 100,000 个注册用户。在过去的十年中,他们已经管理了超过 100 万千瓦时的补给。

“这些数据表明,我们已经成为电动汽车用户必不可少的旅行伴侣,并且成为了充电点运营商的盟友,例如 FEDA,这是一家通过我们的平台管理安道尔所有公共充电点的政府公司,” Electromaps 的首席技术官兼联合创始人 JordiRodríguez 说。

今年初,Wallbox 完成了其 A 轮投资的第二部分,并获得了 2300 万欧元(2714 万美元)的资金,以在全球(尤其是在中国和美国)进行扩张。 Walbox 还将进行战略投资,例如 Electromaps,以扩展其服务组合。 Wallbox 的投资者包括 Iberdrola,Seaya Ventures 和 Endeavor Catalyst 等。

这项新的收购使 Wallbox 在促进和便利使用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方面迈出了一步,并为消费者打开了大门,不仅在为其车辆充电方面而且在能源管理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