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宣布,到 2021 年初,其在德国境内的所有 Deutsche Bahn 物资和车辆运输都将由绿色电力驱动。

德意志铁路公司的铁路运输已经实现了 95%的绿色环保,据报道,全面的改道将每年减少 26,700 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

这家德国集团还打算更多地依靠火车而不是卡车。到 2022 年,未来绿色铁路货运的百分比将达到 60%,而如今这一比例为 53%。

大众汽车集团物流部负责人托马斯·泽内切尔(Thomas Zernechel)说:““通过这种绿色电力周转方式,我们为集团脱碳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此,德意志铁路公司从风力发电场和水力发电厂获取电力。

他继续说:“在欧洲,没有哪个汽车制造商使用可再生电力通过铁路运输的货运量超过大众汽车。”

数据表示,与公路运输相比,电动铁路运输可减少 80%的二氧化碳排放。

“平均每天有 38 列长途火车和 157 列本地火车向工厂运送物料,每年总计约 100,000 辆货车。同时,大约 90,000 辆货车将大约 900,000 辆车从工厂运送到 40 个临时存储设施,配送中心和港口。以这种方式运输的品牌包括大众乘用车,奥迪,斯柯达,西亚特,保时捷和大众商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