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化学宣布,其原型锂硫电池成功地完成了由韩国航空航天研究所开发的太阳能无人驾驶飞机(EAV-3)的多次高空飞行。

EAV-3(长 9m,翼展 20m)配备的电池比目前市场上最先进的锂离子电池更好,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该公司表示,能量密度高出 50%,这表明大约为 400 Wh / kg 左右(没有透露确切值)。

根据制造商的说法,测试证实了 “在平流层极端环境中锂硫电池的稳定充电/放电功能”,温度低至-70°C,大气压为 1/25 。

所谓的平流层:在对流层(地面– 12 公里)和中层(50-80 公里)之间,是一个海拔 12 至 50 公里的大气层。

与其他太阳能飞机一样,EAV-3 的想法是在白天为电池充电,并在晚上将其用于空中。

EAV-3 达到了 22 公里(13.7 英里)的高度,这在韩国是创纪录的。在全球范围内,有多种方法可以测试/演示飞机上的 Li-S 电池。最著名的是 Solar Impulse 2,该飞机于 2016 年完成了环球飞行(配备 154 kWh 电池)。

官方的新闻稿详细描绘了这个壮举:

“ 8 月 30 日,LG Chem 在高雄韩国航空航天研究所航空中心的 EAV-3 上装载了锂硫电池,并从 08:36 AM 到 09:47 PM 进行了大约 13 个小时的飞行测试。 LG Chem 是韩国的第一家使用锂硫电池进行飞行测试的公司。

特别指出的是,EAV-3 以 22 公里的高度飞行,这是韩国无人驾驶飞机前所未有的,并且在韩国平流层以最高姿态飞行创造了新纪录。此外,它在总共 13 个飞行小时中,有 7 个小时,在平流层 12-22 km 的高度中稳定输出,而一般飞机无法飞行。

这项测试非常重要,因为它证实了锂硫电池的稳定充电/放电功能,这是平流层极端环境中的下一代电池,其低温低于零度 70 度,大气压为 1/25 。一个在地面上,接近真空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