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 HiPhi X 是基于全球领先的 HOA 超体电子架构开发的新一代可进化汽车,实现了真正意义的软件和硬件的分离,可以通过不断自主学习和远程软件迭代,在不改变硬件的前提下带来性能和体验的持续进化,实现 “软件定义汽车”,开创纯电智能汽车全新品类。新车将于北京车展全球上市。

   

高合 HiPhi X 搭载可进化自定义数字灯光系统,由 PML 可编程智能大灯和 ISD 智能交互灯两大创新设计的核心灯组,可实时感知当前驾驶环境与车辆的行驶状态,并据此自主决策,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并与 L3 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协同工作。

PML 可编程智能大灯配备 260 万个可独立控制的纳米级微反射镜,及红外线夜视摄像头、独立定制的 ECU 芯片,与 ISD 智能交互灯的 1712 个 LED 光源。内置 ECU 计算芯片组,包含装有 260 万颗纳米级微反射镜的执行芯片,以及处理芯片、电源控制芯片。在接收到红外摄像头感知的行人及车辆信息后,ECU 会在毫秒内根据不同场景进行运算并作出决策,通过电信号控制 260 万颗纳米级微反射镜两端电极的电压,实现每一片微反射镜+/-12° 的无级偏转。光束的传播路径和亮度范围随着微反射镜的角度变化而变化,进而实现全场景自适应照明以及与外界人车的智能交互。

外观方面,高合 HiPhi X 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官方称之为 “光塑形” 设计哲学,用光勾勒出车辆的姿态和曲面设计。值得注意的是,通过车顶来看,量产车保留了此前概念车的六门设计,第二排拥有可以从上方开启的顶翼门,而概念车上的数字化外后视镜被传统后视镜取代。

配置方面,新车将配备华人运通与微软联合开发的 HiPhi Go 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具备推理能力,能够主动感知用户并帮助用户。此外,高合 HiPhi X 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搭载双冗余 L3 自动驾驶、 360 度环抱式全景行车环境感知系统、超大副驾屏幕等领先科技。

动力方面,高合 HiPhi X 量产车型搭载最大功率为 272 马力(200 千瓦)的电动机。根据官方此前的消息,新车的续航里程为 610 公里,0-100 公里/小时加速为 3.9 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