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的首款纯电动 SUV 车型 iX3 正式在中国首发亮相,并公布了预售价,包含两款车型,预售区间 47-51 万元。

 

在两个月之前,iX3 已经进行过全球首发,此次发布的中规版车型,新车在电池和标定上和海外版稍有区别。中规版的 iX3 采用了宁德时代提供的电芯,电池包则由华晨宝马动力电池中心二期生产,新车在 NEDC 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达 500km 。值得一提的是,未来 iX3 将由华晨宝马的铁西新工厂生产,除了供应中国市场之外,还将销往包括欧洲在内的全球 39 个地区。

外观方面,宝马 iX3 的整体设计与现款宝马 X3 相似,在细节部分采用 BMW i 品牌专属设计语言。前脸部分,经典的双肾格栅外侧轮廓采用 “曜夜” 版本黑色装饰条,轮廓内侧采用蓝色装饰条彰显电动属性。中网采用黑色面板,打造隐藏半封闭构造,在保留小部分进气降温功能的同时,减低风阻。

iX3 的车身尺寸为 4746mm×1891mm×1683mm,轴距则是 2864mm,和燃油版的 X3 只有细微的差异。它的交流慢充接口位于车身左前方翼子板上,可以支持 11kW 的充电功率,从 0 充满耗时 7.5 小时;直流快充接口位于车身右后方,可支持最高 100kW 的充电功率,从 0 充至 80% 电量只需要 45 分钟。

在动力方面,宝马 iX3 搭载了电机、电控、变速箱以及逆变器三合一总成,功率密度相比现有宝马纯电车型提升高达 30% 。车辆搭载了最大功率达 210kW(285 马力),最大扭矩 400Nm 的后电机,官方公布的 0-100km/h 加速时间为 6.8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