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宁德时代宣布成功发行 15 亿美元高级双期限固息债券。本次发行的担保人评级为 Baa1/BBB+/BBB+(穆迪/标普/惠誉),债项评级 Baa1/BBB+/-(穆迪/标普/惠誉),5 年期和 10 年期融资规模达 10 亿美元和 5 亿美元,票息分别为 1.875% 和 2.625%,定价息差为 T+165 基点和 T+200 基点,较初始价格指引分别收窄 50 基点和 55 基点,最终订单簿超过 135 亿美元,超额认购超过 9 倍。

去年 11 月 6 日,宁德时代曾发布公告,为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满足业务发展需求,拟通过现有或新设的境外全资子公司作为发行主体,发行总额不超过 8 亿美元(含 8 亿美元)或等值其他币种的境外债券,并由该公司为本次境外债券发行及后续相关事项提供相应担保。

此次成功发行债券是宁德时代海外资本市场首秀,将进一步拓宽公司融资渠道,优化融资结构,为实现全球战略布局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