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0708.HK)发布公告,通过配售新股募资 40 亿港元,投资者名单包括云峰基金、红杉资本等基金,还有腾讯、滴滴等互联网巨头,堪称汽车界最豪华投资者阵容。

根据规划,恒大汽车募集所得款项净额用作恒大汽车的一般企业用途。专家认为,恒大此次融资可为其新能源汽车业务长期发展提供资金基础。

恒大汽车或还将与滴滴、腾讯以及阿里系的云锋基金在共享出行、车载系统、智能网联系统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配售完成后,中国恒大持有恒大汽车的股份将由 74.99% 降至 73.5% 。

在 8 月份发布的中期业绩中,恒大汽车提到了今明两年的规划,包括同时开发 14 款车、筹建恒驰汽车展示体验、销售、维保修售后服务三大中心等。

仅恒驰汽车渠道建设方面,恒大汽车计划建设 36 个展示体验中心、 1600 个恒驰销售中心、 3000 个自营及授权维保修售后服务中心。恒大集团则计划在 2020 年下半年和明年,合资投入百亿元,用于设备安装、土地开发、建安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