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卡车公司推出了全新的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Truck 氢燃料电池概念卡车,该卡车有望实现灵活且苛刻的长途运输。

预计使用 80 公斤液态氢储存在两个不锈钢罐(每个 40 公斤)时,续航里程可达 1000 公里(620 英里)。戴姆勒解释说:不锈钢储罐系统由两根管子组成,一根在另一根管内,它们彼此连接并真空绝缘。

根据制造商的说法,使用液态氢代替气态氢至关重要,因为这会增加总能量密度(较小和较轻的储罐)并允许更大的续航里程。另一方面,戴姆勒需要弄清楚如何在移动应用中以极低的温度(在静态应用中可能低至-253°C)实现商业存储液态氢。

预计将于 2023 年对 Mercedes-Benz GenH2 卡车进行客户试用,并承诺在 2025 年左右(根据演示文稿为 2025-2028)开始批量生产。

氢燃料电池系统已准备就绪,可提供 300 kW 的功率(2x 150 kW),但是由于它可能不足以容纳两个 330 kW 的电动机(总计 660 kW),因此还有一个辅助的 70 kWh 电池组。它可以在短时间内提供额外的 400 kW,实现再生制动,最重要的是,可用于将燃料电池堆保持在最佳的稳定输出水平。

梅赛德斯·奔驰 GenH2 卡车规格:

  • 续航里程达 1,000 公里(620 英里)
  • 80 公斤(2x 40 公斤)液态氢
  • 300 kW 氢燃料电池功率输出(2x 150 kW)
  • 70 kWh 电池,临时输出功率高达 400 kW
  • 两台电动机
    连续输出 2x 230 kW 和 2x 1,577 Nm 的扭矩
    峰值输出 660 kW(2x 330 kW)和 2x 2,071 Nm 的扭矩
  • 目标总重量为 40 吨(有效载荷为 25 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