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客车公司与 Stena Recycling 子公司 Batteryloop 之间的新合作将大大延长客车电池的商业使用寿命。从沃尔沃的公交车上卸下电池后,它们可以作为能量存储单元重复使用数年,例如在建筑物和充电站中。

沃尔沃客车公司是电动汽车领域的先驱之一,它提供清洁,安静和高效的公共交通。 “我们在价值链的每个阶段都制定了明确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现在我们通过计划性,一致地重复使用公交电池,又向前迈出了一步。因此,在我们的电动汽车业务中,我们正在建立一个新的循环商业周期,这种合作确实是朝着正确方向迈出的重要一步。” 沃尔沃客车总裁 HåkanAgnevall 说道。

公交车电池在需要定期更换之前已经使用了很多年。然而,当将新电池安装到车辆上时,旧电池仍具有可提供的相当大的容量。该容量太有限而不能有效地推动公交车,但是对于静态使用以存储能量而言,这已经绰绰有余了。重新使用电池意味着可以节省自然资源,因为没有必要使用新电池进行能量存储。

“我们很高兴和自豪,Batteryloop 有机会购买旧电池并与沃尔沃客车一起开发该解决方案。除了可重复使用外,根据协议,我们还保证当电池作为储能单元达到其第二次使用寿命时,将进行安全且环保的回收。因此,我们为沃尔沃客车电池提供了可持续的循环解决方案。而且,这种合作意味着我们可以将成本转化为客户的收入来源。” Batteryloop 总裁 RasmusBergström 说道。

最近签署的新协议具有全球影响力。它涵盖了沃尔沃客车在其全球电动客车中负责的所有电池。迄今为止,大多数此类巴士都在欧洲,但是电动巴士的数量在世界其他地区也有望增加。

HåkanAgnevall 解释说:“我们看到世界各地城市对电动巴士的需求都在稳步增长,并且自从我们较早进入电动巴士市场以来,废旧电池的数量肯定会增加。”

预计未来本地储能装置的需求将会增加。尤其重要的是,储能单元为存储可再生能源提供了新的空间,可用于满足用电高峰。任何盈余都可以出售,直接送到电网。储能单元就像大型移动电源,为用户提供了极大的灵活性,可以帮助创造收入。我们看到,不同种​​类的物业以及工业和社会上的电动汽车充电站市场都在快速增长。我们与沃尔沃客车公司的合作将为需要建设的基础设施的发展做出宝贵的贡献。” RasmusBergström 说道。

Batteryloop 和 Volvo Bus 之前已经参与了与 Stena Fastigheter 的联合项目,该项目将公共汽车电池用作储能单元,为哥德堡的 Fyrklövern 住宅区供电。这些单元中存储的电力来自安装在公寓楼顶的太阳能电池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