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赛道体验到芬兰的冰雪体验,Taycan 现在已成为保时捷客户驾驶计划不可或缺的一部分。然而,并不是每个地方都为电动跑车的整体充电提供了足够的基础设施。为了克服这个问题,保时捷部署了一批独立的大功率充电卡车,可按需提供移动充电。

几天前,在布达佩斯的 Hungaroring 举行了一次特别的保时捷赛道体验,“ Soul on Track” 为客户提供了在赛道上测试 Taycan 的机会。但是,这样的驾驶事件给组织者带来了一个特殊的挑战:当大量 Taycan 汽车需要快速同时充电时,本地基础设施并不总是能胜任工作。

在市场上没有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时,保时捷不遗余力地创建自己的解决方案。与该项目的合作伙伴德国公司 “ ads-tec” 一起,该公司生产了七辆带有专有充电系统和缓冲存储单元的移动式充电卡车。

拖车的技术规格不言而喻。额定功率为 3.2 兆瓦,可以同时以最大速度为十个 Taycan 充电。电池缓冲存储单元的容量为 2.1 兆瓦时。这意味着储能单元最多可以给 30 个 Taycan 充电。后者通常用来自电网的可再生能源充电。

例如,在 2019 年 11 月在葡萄牙城市波尔蒂芒(Portimao)举行的为期三周的客户活动中,电力直接来自附近的光伏系统。拖车可以非常快速地充电,在良好的条件下,它们可以在四个小时内再次充满电。

“我们现在在欧洲各地的许多活动中都使用过卡车,并已进行了约 5,000 次充电操作。有时在低至零下 40 度的极端温度下进行。因此,他们的性能已经过测试和检验。” 保时捷体验营销总监 Ragnar Schulte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