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 EQV(组合功耗:26.4-26.3 kWh / 100 km;二氧化碳排放量:0 g / km)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款采用纯电池驱动的优质 MPV 。 EQV 结合了 V 级轿车的多功能性和零排放的优势。

     

此外,EQV 是智能的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该系统融合了主动里程管理和基于云的服务和应用程序。中央控制单元是 MBUX 信息娱乐系统(Mercedes-Benz 用户体验风格)。 EQV 的续航里程高达 418 公里,其极大的使用里程涵盖了各种各样的客户需求,因此在同类产品中树立了标杆。

由于电池安装在地板下的区域,可节省空间,受到保护并有利于车辆的重心,因此 EQV 提供了与常规动力同级 V 级轿车相同水平的内部多功能性和功能性。它可以容纳多达 8 个不同配置的座位,并具有多达 1,410 升的坚固而灵活的行李箱容量。 EQV 非常适合家庭和休闲应用,以及用作著名的公司车辆或 VIP 和酒店班车。

这款全电动 MPV 在西班牙的维多利亚(Vitoria)生产,与常规供电的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V 级轿车在同一生产线上,以方便灵活地生产以满足客户需求。

除了其高水平的功能性之外,EQV 的驾驶乐趣也很多,最大扭矩为 362 牛顿米,可提供出色的牵引力。电动机的峰值输出为 150 kW(204 hp),持续输出功率为 70 kW(95 hp),这使得 EQV 不仅驱动平稳,安静,而且非常敏捷,尤其是因为其中心低重力。电力由水冷式锂离子电池提供,可用容量为 90 kWh 。

为了获得超顺畅的乘坐体验,可选配带自动液位控制功能的 AIRMATIC 空气悬架。它具有根据需要增加离地间隙的能力,并且还可以在较高速度下降低行驶高度,从而减少阻力,这对电力消耗和续航里程产生积极影响。

EQV 是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一部分,该生态系统可帮助驾驶员到达目的地而不会感到里程焦虑。关键是创新的 MBUX 信息娱乐系统和 Mercedes me 应用程序。使用 MBUX EQ 菜单通过高分辨率的 10.25 英寸触摸屏控制所有特定于 EQ 的显示和设置。例如,用户可以激活预调节,调整充电设置并通过电子智能以及梅赛德斯-奔驰充电功能来操作导航。

用户开始计划行程后,Electric Intelligence 便会立即开始-通过车辆本身的 MBUX 或预先通过 Mercedes me 应用程序。这意味着您可以在早餐桌上计划一次全家出游,只需选择目的地和预想的出发时间即可,这意味着您出发时 EQV 已经处于舒适的温度。旅途开始时,MBUX 根据多个因素(例如当前交通和天气数据,路线地形,当前里程和可用的充电站)更新应用程序并将规划好的路线发送到车辆。

智能导航系统始终选择充电路线少,充电时间短的优化路线。它还考虑了预期的充电持续时间,选择了快速充电站,并且还对电池进行了预处理,以准备充电过程。剩余范围会在旅途中不断更新。系统会立即对更改做出反应,例如,如果驾驶员更改了自己的驾驶方式,这会对消耗产生影响。 “地图上的范围” 显示为私人和企业客户提供了直接而可靠的路线规划。驾驶员可以一眼看到剩余的范围。

充电方便

EQV 作为标准配置,可以选择在家中或公共充电站通过交流(AC)进行充电,最高功率为 11 kW,在快速充电站通过直流(DC)进行充电,最高功率为 110 kW 。快速充电功能意味着,例如,出租车或往返班车司机可以在行驶之间或准备车辆时频繁充电,而不会浪费时间。还可以定义车辆建议下一次充电停止的充电状态,或要在到达目的地时希望保留的里程。

Mercedes me Charge 可以使用 300 多个运营商的公共充电站,包括 IONITY 快速充电站。在开始收费之前,注册的客户可以通过 MBUX,Mercedes me 应用程序或 Mercedes me 收费卡来标识自己的身份,包括付款在内的所有其他信息都会自动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