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中国制造 Model 3 标准续航升级版补贴后售价为 24.99 万元, 续航里程 468 公里。此前,特斯拉国产版 Model 3,在扣除补贴后售价为 27.155 万元,续航里程 445 公里。新 Model 3 标准续航版使用了国产宁德时代的磷酸铁锂电池,起售价较之前降价 2.165 万元,降幅近 10% 。 1000 定金锁定后,2-4 周可以提车。

这样的降价幅度让国内新造车势力的车型,以及现在在这个价位段的中国市场其它燃油车型,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同时,特斯拉中国的订单开始暴增,特斯拉的一名代理商在社交媒体上发帖称,该公司门店的新 Model 3 订单大增,负责接待的业务员工几乎没有时间吃饭或与客户交谈。

随着 Model 3 的降价于 10 月 1 日开始生效,特斯拉为最近购买这款全电动轿车的客户推出了一项特殊优惠。当然,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 7 天退款保证也适用于中国,这意味着有需要退车的客户在这个问题上可以畅通无阻。对于那些希望保留他们最近购买的 Model 3 的客户,特斯拉摆出了善意的姿态——提供三年的免费超级充电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