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别克品牌历史的朋友可能对于别克 Electra 这款车比较熟悉,第一代别克 Electra 诞生于 1959 年,取代当时的别克 Super,成为了别克旗下的顶级车型,也是当时上层人士追捧的对象,是身份的象征。

在 Electra 概念车上,没有前后排扶手箱、中央通道、延伸的中控台等传统元素,就连空调出风口也是隐藏的环绕设计。打破了乘员间的所有边界,也为车内带来了极致通透的感官体验。跟近几年亮相的概念车相似,可收缩的方向盘与电门/刹车踏板,象征了未来的自动驾驶。

别克 Electra 采用了虚拟座舱系统,它是一种基于未来出行场景与体验需求全新设计方式。通过高度集成化的设计与硬件,搭配动态多维智能交互系统,共同打造出与用户生活紧密连接的、富有未来感的座舱。从而带来纯粹和舒适的空间体验。

在其他科技配置上,别克 Electra 隐藏式后视镜可在车辆启动后自动弹出,结合车顶中央电子后视镜以及前后侧雷达,形成 360°影像并投射在内饰中控曲面屏上,提供更清晰的侧后方视野。而此前说到的蝴蝶展翼对开门,除了炫酷之外,还支持面部识别解锁功能,并拥有更大的开门角度,使人员进出更为便利与优雅。

此外,在车辆后保险杠下方,集成了带刹车灯功能的悬浮滑板,有效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难题。值得一提的是,车身 LOGO 徽标、 23 寸参数化轮毂等元素均融合了空气动力学设计,在对气流进行有效控制的同时,还能对电池与制动系统散热进行有效优化。

作为一台新能源概念车,别克 Electra 展示了通用全新的 Ultium 电驱动技术。其在前后轴分别独立布置高效电机,可根据不同工况智能提供最优动力输出,实现最大输出功率 435kw,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 4.3s 。

而最主要的是全新 Ultium 电池系统采用高度模块化设计,能够适配不同级别车型以满足不同续航里程的需求。在续航方面,这套 Ultium 电池系统可带来高达 660km 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