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对重型电动卡车的兴趣迅速扩大,丰田汽车北美公司(TMNA)和日野美国公司已同意共同开发一种面向北美市场的 8 类燃料电池电动卡车(FCET)。

两家公司将利用最新开发的日野 XL 系列底盘和丰田久经考验的燃料电池技术来提供出色的性能而不会产生有害排放。这项合作是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的为日本市场开发 25 吨 FCET 的现有努力的基础上扩大的。预计首款演示车将于 2021 年上半年到货。

“ Hino XL 系列的燃料电池供电版本对客户和社区都是双赢的。它将安静,平稳,强大,同时排放除了水以外什么也没有。” 丰田研发部高级执行工程师 Tak Yokoo 说。 “丰田二十多年的燃料电池技术与日野在重型卡车方面的经验相结合,将创造出一种创新且功能强大的产品。”

日野汽车高级客户体验副总裁 Glenn Ellis 表示:“通过扩大我们对日野动力总成的骄人传统,丰田燃料电池技术可在短期内为我们的客户提供商业上可行的,扩展里程大且零排放的汽车。” “Hino 汽车在耐久性,可靠性和创新方面与丰田公司保持着共同的关注点,以客户为中心的设计使这种合作成为改变游戏规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