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宣布《气候承诺》以来仅一年时间,亚马逊就透露了它与 Rivian 合作设计和制造的第一款定制电动送货车。

为了支持 “气候承诺”(Climate Pledge)承诺到 2040 年实现零碳排放,最早将在 2022 年向全球客户提供 10,000 辆亚马逊定制电动交付车辆,到 2030 年将为所有客户交付 100,000 辆。

“当我们着手与 Rivian 合作创建第一个定制的电动送货车时,我们知道它需要远远超过其他任何送货车。我们希望驾驶员喜欢使用它,让顾客看到它在附近行驶并驶向他们的家时感到兴奋。” 亚马逊全球机队和产品总监 Ross Rachey 说。 “我们将 Rivian 的技术与我们的交付物流知识相结合,结果就是您在这里看到的,最后一英里交付的未来。”

“我们与亚马逊合作开发的车辆不仅是电动的。我们优先考虑安全性和功能性,以创建针对包裹递送进行优化的车辆。” Rivian 首席执行官 RJ Scaringe 说。 “我们考虑了驾驶员进出厢式货车的方式,工作空间的感觉以及交付包裹的工作流程。”

亚马逊的定制电动汽车具有行业领先的安全性,导航和设计功能,其中包括最先进的传感器检测,一套高速公路和交通辅助技术以及可提高驾驶员视野的大型挡风玻璃。车辆周围的外部摄像头与机舱内部的数字显示屏链接,为驾驶员提供了车辆外部 360 度的视野。

Alexa 集成使免提访问路线信息和最新天气更新成为可能。驾驶员侧的强化门提供了额外的保护。驾驶室内的 “地板” 可以使厢式货车内轻松移动。车辆后部周围明亮的尾灯有助于道路使用者轻松检测到制动。还提供了带有隔板门的三层搁板,可以在旅途中轻松打开和关闭它们,以提供额外的驾驶员保护。

为了支持《气候承诺》,亚马逊承诺创建一个运输车队,以帮助实现其目标,即到 2040 年在其运营中实现零碳排放。为实现这一目标,亚马逊正在通过发明新的电气化解决方案来改变其全球运输网络。亚马逊目前在全球运营数百辆电动汽车,并已投资电动汽车充电站供其合作伙伴使用,并计划扩展该基础设施。

该公司宣布,今年将为其欧洲车队增加 1800 辆电动送货车,还将为其印度车队增加 10,000 辆电动送货车,到 2025 年将在 20 多个城市运营。在欧盟,亚马逊还使用电动货运自行车在某些城市中心进行配送,并在纽约市地区运营 200 辆电动货运自行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