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汽车公司向瑞士的客户交付了其 XCIENT 燃料电池的前七个单元,这是世界上第一台大规模生产的燃料电池电动重型卡车,今年共有 50 辆上路。 XCIENT 燃料电池的交付标志着现代商用车在欧洲市场的正式进入,这是现代汽车向北美和中国商业市场扩张的试金石。

“ XCIENT 燃料电池的交付不仅为现代汽车的氢动力开辟了新篇章,而且为国际社会将氢作为清洁能源的使用开辟了新篇章,” 现代汽车执行副总裁兼商用车辆部门负责人李卓哲说。 。 “今天的交付只是一个开始,因为它为清洁的流动性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通过成功交付首批 XCIENT 燃料电池卡车,我们自豪地宣布了我们的计划,该计划将业务范围从欧洲扩展到北美和中国,而我们已经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到 2021 年,随着对清洁交通需求的增长,XCIENT 燃料电池的产能将达到每年 2,000 单位,以支持其向欧洲,美国和中国的扩张。除先前宣布的建立氢生态系统以支持建立氢能社会的 64 亿美元股份外,还将通过 13 亿美元的投资来支持容量的增加。

在美国,现代汽车正在与物流领导者合作,以供应量产的燃料电池重型卡车。现代汽车在 2019 年 10 月的北美商用车展(NACV)上展示了以燃料电池为动力的 HDC-6 NEPTUNE Con​​cept Class 8 重型卡车,暗示了未来的前景以及现代汽车的计划。为了支持该计划,现代汽车与公司合作建立了一条完整的氢值链​​,涵盖了从氢生产和充电站到服务和维护的所有内容。北美市场还将获得 6×4 拖拉机型号。现代汽车预计到 2030 年将有超过 12,000 辆燃料电池卡车驶入美国。

现代汽车公司还与中国各方面进行合作。随着中国的氢工业呈现出急剧增长的趋势,并创造出巨大的潜力,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到 2030 年使 100 万辆氢燃料汽车上路。最初,现代汽车将专注于中国的四个主要氢中心:金津冀,长江三角洲,广东省和四川省。目前正在讨论合作计划,例如与当地合作伙伴组建合资企业。

计划在中国推出三辆燃料电池电动卡车:2022 年的中型卡车,几年之内再打造一部重型卡车以及战略性地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的另一辆重型卡车。通过这些车型,现代汽车的目标是到 2030 年实现总销量 27,000 辆。

现代汽车在全球范围内扩大燃料电池卡车的关键是在欧洲成功推出 XCIENT 燃料电池。收到第一批 XCIENT 燃料电池卡车的七名客户将在瑞士各地运输消费品的有效载荷,只排放干净的水。这些行动将得到强大的绿色氢生态系统的支持。

2019 年,现代汽车公司与瑞士公司 H2 Energy 合资成立了现代氢动力(HHM)。 HHM 还与 H2 Energy,Alpiq 和 Linde 的合资企业 Hydrospider 合作。客户将按需付费的方式从 HHM 租赁 XCIENT 燃料电池卡车,而无需初始投资。随着现代汽车在德国,挪威,荷兰和奥地利建立解决方案和合作伙伴网络,现代汽车将在瑞士取得成功,并开拓更广阔的欧洲市场。

作为其生产扩张计划的一部分,现代预计到 2025 年将供应 1,600 辆商用燃料电池卡车。目前,Coop,Migros,Traveco,Galliker Logistics,Camion Transport,F.Murpf AG 和 G.Leclerc Transport AG 以及其他公司已下订单。用于 XCIENT 燃料电池。他们将利用卡车在欧洲各地运输从食物到汽车的所有物品。

为了支持不断发展的氢生态系统,现代在瑞士建立了 100 多个加氢站的商业案例,这不仅足够用于商用车,而且对乘用车燃料电池电动车也足够。同样,现代计划作为行业耦合器,将各种参与者带入氢值链,以此作为其实现价值的努力的一部分。

XCIENT 由具有两个 95kW 燃料电池堆的 190kW 氢燃料电池系统提供动力。七个大型氢气罐的总存储容量约为 32.09 kg 氢气。 XCIENT 燃料电池每次充电的续驶里程约为 400 公里,这是在潜在的商业车队客户的特定要求与瑞士的充电基础设施之间取得最佳平衡的基础上开发的。每辆卡车的加注时间大约需要 8 〜 20 分钟。

现代一直致力于进一步发展燃料电池技术并建立供应链,以实现 “氢经济”,从而创造更美好,更清洁的未来,这一努力得到了世界的赞誉。现代汽车的氢动力解决方案去年在国际年度卡车(IToY)上获得了卡车创新奖,XCIENT FC 在今年 9 月举行的第五届上海论坛上获得了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