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空(JAL)与 Volocopter GmbH 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以促进城市空中交通产业的发展,为乘客和货物的下一代航空运输提供新的选择。

2020 年 2 月,日本航空创新基金对 Volocopter 进行了投资,该计划旨在创建下一代电动空中出租车和重型货运无人机技术,并将其推向市场,这是其 C 轮融资的一部分。根据这份协议,日航和 Volocopter 将加强合作关系,共同探索空中交通服务的商机,特别是 Volocopter 的 eVTOL 技术在日本的落地。

该协议描绘了 Volocopter 和 JAL 在日本从事空中出租车的永久可持续商业运营的工作,并致力于市场需求和社会认可,日航和 Volocopter 将为未来 3 年在日本的商业运营做好准备。

Volocopter GmbH 是城市空中交通的先驱,正在开发城市空中出租车服务,以为特大城市增加机动性的新领域。他们正在开发下一代电池驱动的空中出租车和重型无人机(eVTOL –电动垂直起降飞机)。 2019 年 10 月,Volocopter 成功在新加坡滨海湾上空进行了无人驾驶飞行,目前专注于获得 EASA(欧盟航空安全局)对其 VoloCity 飞机的商业认证。

日航将通过安全的飞机运营经验将其深入的知识提供给下一代空中机动平台服务。此外,日航还通过空中交通服务,在偏远地区提供医疗服务,以实现关键的可持续发展目标。

日航,三井住友保险和 MS&AD InterRisk Research&Consulting 都投资了 Volocopter,它们还宣布了一项合作,以加快 Volocopters 进入日本市场的速度。航空公司,保险提供商,业务发展合作伙伴以及城市空中交通先锋公司的合作使这种方法成为一种可持续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