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将基于定制开发的架构,在豪华和行政级市场推出新一代电动汽车,该架构在各个方面均可扩展,可在各种车型系列中使用。轴距和履带以及所有其他系统组件,尤其是电池,由于采用模块化设计,因此可变性好。奔驰对车辆概念进行了优化,以满足面向未来的电池电动模型系列的所有需求。这种车辆结构使制造从轿车到大型 SUV 的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成为可能。

EQS 将使奢侈品领域的客户在空间和设计方面完全受益于全电气架构的所有优势。 EQS 的续航里程达 700 公里(根据 WLTP),在这方面也满足了 S 级轿车渐进式轿车的要求。同时,梅赛德斯-奔驰仍然忠于其成功生产的秘诀,并设计其车辆和工厂,使其能够在同一条生产线上灵活地构建不同的车型。电动汽车还使用梅赛德斯-奔驰的开创性跨部门技术,例如 MBUX(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控制或驾驶辅助系统。

梅赛德斯-奔驰将在 2021 年推出全电动架构。与此同时,该公司将继续打造平台电气化。除了 EQC 中型 SUV 和全电动 EQV 载人汽车之外,紧凑型车细分市场的客户还可以期待两种全电动 SUV EQA 和 EQB 。他们先进的设计使其成为全电动产品系列的成员。 EQA 的生产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

EQS 目前正在进行最后的生产成熟度测试。整个车辆的系统验证有助于保证高质量的标准,并且是每个梅赛德斯·奔驰车型系列开发过程中的广泛措施之一。测站包括在斯堪的纳维亚的严酷冬季测试,在试验场,公共道路和纳多高速测试跑道上的底盘和动力传动系统测试,以及在南欧和南非高温下对整车进行的综合测试。

梅赛德斯-奔驰电动汽车架构副总裁,负责 EQ 车辆的 Christoph Starzynski 说:“从南非的高温到瑞典北部的寒冷,EQS 已经累积了超过 200 万测试公里。”

EQS 与 S 级轿车一起在辛德尔芬根(Sindelfingen)的 “ Factory 56” 工厂生产,这是世界上最现代化的汽车工厂之一。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工厂的灵活性一直是梅赛德斯·奔驰运营(MO)的投资重点,该公司负责全球乘用车的生产。具有领先的工业 4.0 解决方案的技术设备是灵活性的关键因素。得益于高度灵活的结构,所有工厂都能够生产具有不同类型动力总成的车辆,因此也可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的变化。可以利用有限的投资需求抓住电动汽车的机会。

作为 “ Ambition 2039” 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希望到 2030 年,包括全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电动汽车占其销售额的一半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