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移动和清洁能源公司 HYZON Motors 和欧洲能源巨头道达尔 SE 旗下风险投资部门 Total Carbon Neutrality Ventures 今日宣布了一项由道达尔和其他专业氢能源投资机构牵头的战略投资。 道达尔志在与社会共同努力,到 2050 年实现净零排放。为此,Total Carbon Neutrality Ventures 致力于寻找、资助和扶植有助创造低碳未来的技术和解决方案。

HYZON Motors 是一家全球性氢燃料电池动力商用车辆供应商,供应车型包括重型卡车、巴士和客车。 Hyzon 是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清能股份分拆出来的一家公司,将清能股份长达 17 年的氢能技术开发推向市场,服务于运输部门应用。

今年早些时候,Hyzon 通过在纽约州哈尼奥伊福尔斯的前通用汽车燃料电池工厂开设新的美国总部和工程中心,扩大了原有业务规模。 Hyzon 还与合资伙伴 Holthausen Clean Technology 在荷兰格罗宁根启动了欧洲业务。

Hyzon 期望通过在北美、欧洲和亚洲的生产设施,在未来三年内交付约 5000 辆燃料电池卡车和巴士。到 2025 年,Hyzon 的预计交钥匙生产能力将超过每年 40,000 辆燃料电池车辆。

HYZON Motors 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 Craig Knight 评论说:

“在过去的 17 年里,Hyzon 创始团队一直专注于开发我们自己的质子交换膜 (PEM) 燃料电池技术,这是任何氢动力车辆的 ‘引擎’ 。我们的目标是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燃料电池和世界上最强大也最清洁的重型车辆。虽然目前已经有大约 400 辆装有我们公司燃料电池的巴士和卡车上路行驶,但全球对零排放重型车辆的需求已显著增长,Hyzon 正在提升产能以满足这一需求。”

“建立氢动力技术和资产是一个长期过程,需要结成重要的合作伙伴关系。所以,我们今天非常高兴地欢迎新的投资方以及他们对加速运输能源转型的支持。尤其令我们感到高兴的是能够欢迎能源领域的全球性企业、引领能源转型的道达尔公司。作为投资者和战略合作伙伴,他们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清洁能源(包括氢气)的相关经验、技术和基础设施对于 HYZON 的成功将起到重要作用。”

Total Carbon Neutrality Ventures 首席执行官 Girish Nadkarni 说:

“Total Carbon Neutral Ventures 对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公司进行投资,这些公司为道达尔与社会共同努力以实现 2050 年净零排放的宏大目标提供支持。这些投资使我们能够将低碳业务的范围扩大到自己的边界之外。”

“大约 10 年前,道达尔与其他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成立了氢动力合资企业,开发氢动力生态系统。从那时起,我们开发了数个与氢相关的移动出行项目,主要在欧洲。在这一经验的基础上,道达尔现在不仅在移动性领域(尤其是重型运输领域),而且在工业和能源领域也都取得了脱碳工作的进展。”

“我们很高兴与氢燃料电池动力商用车的领先供应商之一 Hyzon 合作,并期待在他们扩展全球业务的过程中与其紧密合作。”

此轮的其他投资方包括 Ascent Hydrogen Fund,Hydrogen Capital Partners 和 Audacy Ventures Lt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