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混动家族又迎来新车型,NEDC 的续航里程高达 59 公里(36.7 英里)(WLTP 周期为 47 公里(29.2 英里)),具有运动性,并具有出色的日常使用性:奥迪推出了全新 Q8,其采用了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系统。

SUVCoupé有两种性能版本。 Q8 55 TFSI e quattro 可实现 280 kW(381 PS)的系统输出。 Q8 60 TFSI e quattro 甚至可以实现 340 kW(462 PS)的系统输出。

奥迪将继续通过 Q8 TFSI e quattro 进行电气化攻势:SUVCoupé已经是自 2019 年中以来在市场上首次推出的第七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奥迪将这种驱动技术完全为客户服务:它为客户提供充满信心的电动驾驶体验,简单的充电管理和高水平的日常使用性。

像每个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样,奥迪 Q8 TFSI e quattro 融合了两个世界的力量。它的内燃机 3.0 TFSI,输出 250 kW(340 PS),产生 450 Nm(331.9 lb-ft)的扭矩。 V6 符合最新的欧 6 AP 排放标准。电动机是峰值输出为 100 kW 的永久励磁同步电机(PSM)。紧凑型电动机集成在八速 Tiptronic 的外壳中。与将 3.0 TFSI 连接到传动系统的联轴器一起,形成了所谓的混合动力模块。

锂离子电池安装在行李箱下方。它包含 104 个最新一代的袋式电池,这些袋式电池捆绑成 13 个模块。这些具有柔性外皮的电池中的每一个提供 48 Ah 的电容量,电池系统的能量为 17.8 kWh 。这比 2019 年 Q7 TFSI e quattro 首次售出的电池高出 0.5kWh 。 Q7 现在还配备了最新一代的电池,该电池具有更大的容量,并且更紧凑,重量约为 40 千克(88.2 磅)。

电动机和 3.0 TFSI 将力传递给八速 Tiptronic,可快速舒适地变速。即使关闭 V6 汽油发动机,其电动油泵也可确保供应。 quattro 永久性全轮驱动系统使用带有纯机械调节的中央差速器。在正常驾驶操作中,它将 40%的扭矩分配给前轴,将 60%的扭矩分配给后轴;如果需要,它可以通过更好的牵引力将更大的动力分配给车轴。前桥最多可分配 85%,后桥最多可分配 70%。

奥迪为 SUV 轿跑车提供了两种输出级别,例如,其提升策略有所不同。在纯电动模式下,功能更强大的 Q8 60 TFSI e quattro 在 NEDC 中的续航里程可达 56 公里(34.8 英里),而在 WLTP 测量程序中则可达 45 公里(28.0 英里)。 Q8 55 TFSI e quattro 在 NEDC 的续航里程高达 59 公里(36.7 英里),而在 WLTP 的续航里程则高达 47 公里(29.2 英里)。

Q8 60 TFSI e quattro 可实现 340 kW(462 PS)的系统输出和 700 Nm(516.3 lb-ft)的系统扭矩。当两个驱动器都发挥其全部性能时,它将在 5.4 秒内从零加速到 100 km / h(62.1 mph)。电子控制的最高时速为 240 km / h(149.1 mph)。 Q8 55 TFSI e quattro 可提供 280 kW(381 PS)的系统输出和 600 Nm(442.5 lb-ft)的系统扭矩。它在 5.8 秒内冲刺至 62.1 mph,其最高时速也为 240 km / h(149.1 mph)。

奥迪 Q8 TFSI e quattro 的混合动力管理会自动为每个行程选择最佳的操作策略。 SUVCoupé以全电动 “ EV” 模式启动。低速行驶时,位于右前轮罩处的扬声器会输出法律规定的警告声音(AVAS,声学车辆警报系统)。仅当驾驶员踩下右侧踏板(称为 “主动油门踏板”)超过特定阻力级别时,才会激活汽油发动机。如果他们想尽可能地依靠电力驱动,则可以在中央 MMI 显示屏中选择 “ EV” 模式。

奥迪 Q8 TFSI e quattro 的主要操作策略为 “混合” 模式,包括三种操作模式:“自动”,“保持” 和 “充电” 。在 “自动” 模式下,混合动力系统会自动选择最佳的驱动类型:低速时为全电动,高速时为 TFSI 发动机,通常两者兼而有之。即使禁用了导航,也要考虑 MMI 提供的即时环境信息。

当在标准 MMI 导航 plus 中开始路线导航时,将激活预测性操作策略。它的任务是以智能,高效的方式在行驶路线上分配电池电量。此外,预测性运行策略可以在高效的发动机运行阶段为电池充电,以便能够在随后的无效阶段(例如交通拥堵或城市交通)中以全功率运行。基于用于此目的的大量数据,它制定了长途旅行计划,并使用导航,环境和在线交通数据不断对其进行更新。

在 “保持” 模式下,操作策略追求的目标是不同的:将电池的现有充电状态保持在当前水平,并且会有微小的偏差。在 “充电” 模式下,目的是在行驶时尽可能为电池充电。当旅程在市区结束并且最后几公里要用纯电力覆盖时,这才有意义。随着其姐妹机型 Q8 TFSI e quattro 的市场推出,Q7 TFSI e quattro 也将包括该模式。

预测效率辅助是 Q8 插装式混合动力系统中的重要系统。当驾驶员将脚从加速踏板上移开时,将确定汽车是否在 TFSI 无效的情况下切换至惯性停车(“滑行”),或者是否通过电动机减速并由此回收能量。仅通过滑行就可以重新获得高达 25 kW 的功率。

此外,电动机执行的所有制动应用最大可达 0.3 g,这是日常驾驶中的绝大部分。仅在减速过程较重的情况下,才激活液压车轮制动器。这种转变实际上是不可察觉的。制动踏板始终提供出色的反馈,并可精确调节。奥迪 Q8 TFSI e quattro 制动时可达到 80 kW 的再生功率。

当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选装)启动时,预测效率辅助不仅在减速过程中而且在加速过程中都变为有效。如果将其关闭,它会向驾驶员提供提示,指示何时将脚从右踏板上移开:驾驶员感觉到油门踏板已被推动,并在抬头显示器上看到了所显示的信息(可选)和奥迪虚拟驾驶舱(标准)。

Q8 TFSI e quattro 可以配备许多先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这些系统中最重要的系统之一是自适应巡航辅助系统,该系统可以接管大部分操作,以加速,减速和保持驾驶员远距离行驶在车道上,而不会减轻驾驶员的责任。由欧洲最重要的委员会 NCAP 联盟进行的车辆安全性测试集中在 2 级系统上:Q8 在该实际测试中得分最高。

奥迪 Q8 TFSI e quattro 标配了奥迪驱动选择系统。它提供多达七种驾驶模式的选择:舒适性,效率,自动,动态,个人,越野和越野(带有自适应空气悬架运动,这是顶级版本的标准配置)。例如,奥迪 Drive Select 可以访问 3.0 TFSI,tiptronic,空气悬架(与 Q8 55 TFSI e quattro 一起选装)和助力转向的特性。根据设置,不同的悬架系统一起工作的方式也会改变。例如,如果激活了 tiptronic 的动态曲线和 S 模式,则驾驶员一旦加速,电动机就会提供强大的附加助力。减速时,在该设置下自由滑行被阻止,使驱动器始终可以恢复热量。

与奥迪的所有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一样,奥迪 Q8 55 TFSI e quattro 和 Q8 60 TFSI e quattro 给人们带来了很高的日常可用性。它们可为五人提供足够的空间,其行李箱的装载地板均匀,易于装载,即使在基本配置下也能提供 505 升(17.8 立方英尺)的容积,甚至可以增加到 1,625 升(57.4 立方英尺). ft)放倒后排座椅。根据设备的不同,他们可以拉动重达 3.5 公吨(7716.2 磅)的拖车(制动,倾斜 12%)。他们的 quattro 驱动保证了牵引力方面的决定性优势。

奥迪电气化的决心,可见一斑,我们为奥迪的这款战略车型,感到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