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QC 4×4 表明,梅赛德斯-奔驰的电气化已经远远超过了普通道路的车型。一个由专门的开发人员组成的小团队在 EQC 400 4MATIC 的基础上创建了此可驾驶技术平台。技术亮点包括多连杆门轴,以及在内部和外部产生强劲的声音。大灯变成 “大灯扬声器”,因为它们同时也起着扬声器的作用。

EQC 4×4 是极端的电动汽车。梅赛德斯·奔驰希望测试这种车辆的极限,并证明电动汽车不仅是城市的,而且可以是越野的。一次性由开发工程师 JürgenEberle 的跨部门团队开发,该团队已经将 E 400 All-Terrain 4×4 装在了带钉车轮上。

奔驰将 EQC 4×4 作为技术平台,表明对冒险的热爱可以与生活方式和可持续发展相结合。它的功能包括在沙漠地区和海滩,岩石地形和山间溪流中穿越沙子。除了出色的可靠性和相应的舒适度外,标准模型的成熟基因还允许拖车操作和安装车顶架。屋顶帐篷和充气小艇可以到达最偏远的地区,尽早出发时,营地中的其他冒险家甚至都不会被吵醒。

EQC 4×4 的高度为 293 毫米,是量产 EQC(140 毫米)的两倍多。即使是 G 级,也要低 58 毫米。潜水深度增加了 15 厘米,达到 40 厘米。通过转换为门轴,可以实现巨大的离地间隙:与传统的轴不同,车轮不在轴心的高度,而是由于门轴齿轮而位于轮毂下方的位置要低得多。或者相反,整个车辆向上移动。 4×4 悬架连接到与标准悬架相同的车身安装点。

进近角和离去角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前部为 31.8 度,后部为 33 度。相比之下,传统的 G-Class 的进近角和离开角均为 28 度。重新编程的越野驱动程序利用了当前 GLC 型号的高性能逻辑。例如,使用有针对性的制动干预措施,可以在松散的地面上启动时改善扭矩曲线。结合 285/50 R 20 尺寸的轮胎,可以在地形上产生令人印象深刻的稳固性。哑光金属枪色灰色汽车膜和黑色轮拱耀斑使外观更加醒目。

EQC 4×4 的另一个亮点是具有自己的音景的声音体验。产生的声音包括向驾驶员提供有关系统可用性和车辆停车的反馈的声音,以及互动的,令人激动的驾驶声音。它受各种参数的影响,例如油门踏板的位置,速度或能量回收率。该技术使用智能的声音设计算法,并使用内部扬声器对其进行再现。

生产 EQC 使用法律要求的外部噪声发生器(声学车辆警报系统,AVAS)来再现声音。 EQC 4×4 具有专门为其构建的功能更强大的 AVAS,并为此使用前灯作为外部扬声器。原因是梅赛德斯-奔驰的音响专家创造性地利用了前照灯外壳中的可用安装空间,“前照灯扬声器” 诞生了。 EQC 4×4 已经是梅赛德斯-奔驰 4×4 家族的第三款车型。 G 500 4×4 实际上是从 2015 年 9 月开始批量生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