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正准备向世界推出其第五代电池和动力传动系统选件。该公司将首先使用 iX3,因为基于 X3 平台的 SUV 将是首款使用最新技术的量产车。之后,我们将看到量产的 i4 和 iNext 具有类似的技术。在这样做之前,德国人会推出一些新的充电解决方案,旨在帮助客户最大程度地利用电动汽车。

首先要介绍的是新的 BMW 灵活快速充电器。这是一个可互换的适配器,可与家用和工业电源插座一起使用。据宝马称,柔性快速充电器可以为电池提供高达 11 kW 的功率,并根据您使用的电源插座的类型自动进行自我调整。至于公共充电,您现在可以获得宝马和 MINI 充电卡,该卡可访问全球约 450,000 个充电点。

仅在德国就包括大约 24,000 个充电点,在整个欧洲包括 160,000 个充电点。充电点显示在导航系统和应用程序中,以便更轻松地计划充电站。从 BMW iX3 开始,客户将获得 BMW 充电卡,其中包括不收取基本费用的为期一年的充电订阅,以及可在整个欧盟的公共充电站使用的标准化充电电缆。 BMW 充电卡覆盖了欧洲的 Ionity 网络,该网络可提供高达 350 kW 的功率。

除了身体上的变化和新的充电器,宝马还一直在为电动汽车开发软件和服务。对于最新的 iDrive 版本,客户将获得一些新功能。例如,从 iX3 开始,路线指南将使用名为 “ eRouting” 的内容,这旨在向您显示前往目的地的花费和时间以及充电器的质量。

至于服务,PHEV 车型仍将使用 eDrive 区域,而全电动汽车无论如何都将无排放地行驶。还将提供宝马积分计划。这样,某些 PHEV 车型的驾驶员将因仅在电动模式上使用汽车而获得奖励。

在 eDrive 区域中,每行驶一公里用电可赚取 1 个宝马积分,或每电公里可赚取 2 个宝马积分。积分可以兑换宝马充电积分。通过这种方式,PHEV 客户因频繁的电动驾驶而获得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