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宝马集团宣布与 Off Grid Energy 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以为宝马和 MINI 电动汽车(EV)电池创建可持续的第二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宝马集团英国公司将为储能市场的领先者 Off Grid Energy 提供电池模块,以使其适应于制造移动电源,从而使退休的 BMW 和 MINI EV 电池在无法再有效地用于汽车中时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

英国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 Graeme Grieve 表示:“到 2023 年,宝马集团将在道路上投放 25 种电动车型,其中一半为纯电动车型。我们很高兴与 Off Grid Energy 合作,找到一种可持续的方式来继续使用这些有价值的电池,即使这些电池已经为我们的电动汽车提供了多年的服务。”

BMW 和 MINI EV 电池的保修期为 8 年或 100,000 英里。在这段时间之后,电池仍可以保留其初始容量的 80%。但是,不可避免的是,在某个阶段,电池将无法再以汽车的最佳状态工作,尽管它可以继续作为移动电源用作 “二次使用” 目的。

Off Grid Energy 离网能源董事总经理丹尼·琼斯(Danny Jones)表示:“离网能源 Off Grid Energy 的商业模式以可持续发展为核心,从我们的产品制造方式和使用的材料到技术对环境的影响。我们非常高兴能与英国宝马集团合作,并利用我们的技术使宝马和 MINI 电动汽车电池具有如此宝贵的第二用途。”

第一个原型单元现已启动并运行,由从 MINI Electric 开发车辆中提取的锂离子电池模块供电。它的容量为 40kWh,可提供 7.2kW 的快速充电,并将于明年在 BMW 和 MINI UK 活动中使用。随着越来越多的电池模块逐渐可用,系统的容量将达到 180kWh,并能够以高达 50kW 的速率提供多次充电。当这些单元用来代替传统的临时发电方式时,电池模块将至少使汽车最初使用时的二氧化碳减少量增加一倍,从而继续对减少碳排放产生积极影响。

可持续发展和资源效率是宝马集团战略的核心。首席执行官奥利弗·齐普塞(Oliver Zipse)在今年 7 月宣布了公司战略方向的初步细节时说:“我们如何利用资源将决定我们社会以及宝马集团的未来。作为高档汽车公司,我们雄心勃勃地引领可持续发展。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现在都在承担责任。”

该公司已经售出了超过 100 万辆电动汽车,到 2023 年将有 25 辆电动汽车上路,其中一半以上为纯电动汽车。宝马集团预计,到 2025 年之前,电动汽车将占公司全球销量的 15-25%。到 2021 年,该公司在欧洲销售的汽车中有四分之一将实现电动化,到 2021 年,这一数字有望增长到三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