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集团通过首届 eWays 活动展望了电动汽车的未来。雷诺 eWays 是一个论坛,致力于探讨电动汽车和出行的未来,以及城市和技术。雷诺通过 MéganeeVision 揭示了品牌扩大电动化视野的下一步。一款创新概念车,基于新的模块化 CMF-EV 平台,预览了雷诺电动汽车的最新产品。

MéganeeVision 充分利用了联盟设计的新平台。这种动感的掀背车采用了市场上最薄的电池之一,并采用了新型超紧凑型动力总成,提供了更加宽敞的内部布局。其先进的功能和照明特征突出了汽车的现代外观,使电动汽车在使用,尺寸和设计以及能源效率方面都朝着新的方向发展。

MéganeeVision 的量产版将于 2022 年在英国推出,代表了紧凑型掀背车的重新发明。 Mégane 牢固地定位于该领域已有 25 年了。 MéganeeVision 将情感设计与创新的内饰和高科技动力总成相结合,有望像 Mégane 一样做到增强驾驶乐趣,舒适性和内部空间。

雷诺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 Luca De Meo 表示: “由于我们全新的联盟平台 CMF-EV,我们打破了尺寸,使用,设计和能源效率的规则,以想象 MéganeeVision 展示车。我们充分利用了纯电动平台的潜力,以一种情感的方式重新发明了经典的掀背车。 MéganeeVision 拥有市场上最薄的电池,4.21 米的紧凑型车身,可提供 C 级车辆的宽敞空间,是包装的杰作。我们将 25 年的畅销经验带到了未来。 MéganeeVision 重塑了 Mégane,而 Renault 重塑了 Renault 。这仅仅是开始; 新一代的创新电动汽车将面世。”

雷诺能够在设计,制造和销售电动汽车方面汲取 10 年的专业知识和经验,从而将更高效,更清洁的汽车的优势带给大众。自 2010 年以来,得益于 ZOE,Twizy,Kangoo ZE 和 Master ZE 等车型,欧洲已售出超过 300,000 辆电动汽车,在欧洲处于领先地位,并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户。随着 Mégane 量产版的推出,这种电动车可能会进一步扩大 eVision 是全系列电动汽车中的第一款,它将提供比以往更多的车辆选择,以适应不同的用途。

 

今年早些时候,雷诺推出了创新的雷诺 MORPHOZ 概念车。一种多功能,模块化和自动驾驶的电动概念车-展示了这种改变的外观。

MéganeeVision 代表着雷诺在电动汽车未来的下一步发展,下一代汽车将提供最先进的服务,并成为一项持续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改善电动生态系统,使所有人受益于电动汽车。

该计划的一部分涉及开发智能充电解决方案,以支持电网的稳定性并降低所有者的成本。将在最佳时间触发充电,以避免电网超负荷并促进可再生能源的使用。车辆到电网(V2G)技术也在开发中,该技术允许停放的车辆将多余的能量从其电池传递到电网。

MéganeeVision 及其预览版量产车是第一款使用新型 CMF-EV(通用模块系列–电动汽车)平台的雷诺汽车。

这个新平台是由联盟专门设计的,并已在法国和日本进行了超过 300 万公里的严格测试。安装在该平台上的未来电动汽车将受益于能源管理,内部空间和车载体验方面的创新。 CMF-EV 平台可容纳各种车身-从低矮轿车到大型 SUV-带有不同的模块化电池,可垂直和水平安装。

在所有基于 CMF-EV 平台的车辆上,一致的是平坦的地板,这归功于缺少排气系统或标准变速箱,从而提高了内部实用性和模块化性,从而为多功能机舱提供了空间。

它的长度也是模块化的,轴距可达 2.77m,可为拥有更大功率电池和更长续驶里程的车辆提供广阔的空间。 CMF-EV 平台的灵活性还可以通过为更强大的四轮驱动车型提供第二个后置发动机的能力来证明。

与传统的内燃机车相比,发动机舱更紧凑,可延长轴距,将车轮进一步推向车辆的边缘,从而使驾驶室环境更加宽敞,并具有更美观的设计。

位于车辆地板下方的 Slimline 电池可确保较低的重心,从而提供灵敏而引人入胜的驾驶体验,而功能更强大的电池可实现更长的行驶距离并缩短充电时间。这些新设计的电池的创新之处在于它们的结构和汽车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在发生侧面碰撞时有助于吸收能量。

可以更改电池厚度以最适合汽车,这意味着可以将特定型号设计为完全适合特定目的。例如,紧凑型车辆可以真正紧凑,同时在增加行驶里程和提高能源效率的同时保持高效。

已经为 CMF-EV 平台开发了用于管理电池温度的高级系统。针对发动机,电池和乘客舱开发了一种优化的水冷能量回收系统,该系统可在不使用电池能量的情况下,吸收发动机和电池的热量来加热乘客舱。这确保了行驶范围不受寒冷天气的影响,从而最大限度地利用了所有可用能量。

MéganeeVision 是一款动感掀背车,结合了受到城市汽车,SUV 甚至双门跑车启发的设计提示。它的肌肉性和低姿态使其具有很高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并以详细的设计元素和大型合金轮毂制成。它预览了雷诺未来的电动汽车系列,该系列结合了特性,效率和乘客舒适度。

MéganeeVision 充分利用了 CMF-EV 平台和传统雷诺铭牌的优点,并在未来牢牢地将其设置好。掀背车内装有市场上最薄的电池之一,并采用超紧凑的动力总成,可在紧凑的占地面积(仅 4.21 米)内提供极为宽敞的内部空间。 60kWh 的电池可确保较长的行驶里程,而其低空气动力学车身可显着降低能耗。直流充电–高达 130kW –可以加快充电速度。这一切确保了 Megane eVision 能够提供更大,更昂贵的电动汽车所期望的性能和续航里程,同时又保留了高度实用却紧凑的外观。

MéganeeVision 的外观设计是对 Mégane 名称的现代诠释和重塑-以及更广泛的家用汽车。它从 MORPHOZ 概念车的灵感和细节中汲取灵感,具有先进的空气动力学特征,柔和流畅的线条和精确的细节。大轮毂,车身高度和坚固的设计让人联想到 SUV,而短悬垂和长轴距则确保了紧凑的外观,并带有运动型扰流板和铝制扩散器。

在前部,MéganeeVision 拥有高度雕刻的设计,在前面板的下部设有进气口,而纤巧而充满活力的 LED 矩阵灯则通过 3D 显示屏连接在一起。在中央,带照明的雷诺标志突出显示了电动机,而带有照明的透明充电插座显示了车辆的电量。

受到 MORPHOZ 概念的启发,光滑,齐平的格栅安装在前端下部和车辆侧面,而前保险杠下部的侧进气口可形成气幕并促进空气流过周围。从前挡风玻璃支柱开始,浮动车顶以独特的金色渐变完成,给人以轻盈的感觉,突出了汽车的时尚外观。高度雕刻的引擎盖设有两个进气口,增强了发光的雷诺标志,20 英寸合金轮毂制成螺旋桨叶片形状。

车轮的外部被封闭并与车身对齐,以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和效率,同时还提高了精致度。阴影装饰线与汽车前部下部格栅的饰面相呼应,并辅以光滑的黑色轮拱。在 MéganeeVision 的后部,贯穿整车宽度的灯带突显了自信的气息,上面环绕着雷诺标志。 LED 的交叉光束产生闪烁效果,带来精致感,补充动态流动的轮廓。

甚至车辆尾部的 Mégane 脚本也是独一无二的。名称末尾的 “ e” 图形效果有所不同,象征着其电动引擎,而 E-TECH 徽章的颜色与车顶相同,并带有 1972 年雷诺标志上的黑色平行线由 Victor Vasarely 撰写。

MéganeeVision 采用了两种色调的涂漆方案,车身为 Slate Gray Matt,金色为车顶,为该品牌的传统黄色增添了生机,并让人联想起以前的雷诺概念车的其他金属色。在前保险杠和制动钳的进气口上也可以找到金色。

eVision 的内部展示了雷诺的 LIVINGTECH 技术生态系统,这是一个直观而智能的室内环境,着重于与乘客互动并满足其需求和用途。

在进入车辆之前,驾驶员会受到欢迎序列和照明信号的打招呼,而在接近车辆时会出现新的灯光效果,使车辆的轮廓栩栩如生,而车门把手则自动从车身上露出来。

在内部,CMF-EV 平台提供了一个宽敞而模块化的内部空间,通过平坦的地板将前后空间最大化,从而提供了通常在更大的车辆中所期望的那种空间,但紧凑的掀背车。正面饰有纤巧光滑的 LIVINGSCREEN 仪表板,形成了内部设计的一部分,结合了设计和实用性以及醒目的触感,例如带灯的边缘。

除了提供各种高度可靠的汽车之外,CMF-EV 平台还可以在未来的电动汽车的性能,续航里程和舒适性方面取得重大进步。

较低的重心可改善抓地性能,并有机会专注于雷诺未来电动汽车的有趣方面。轴距加长,转向比更短,后臂多臂,转向和车架获得了更大的灵活性,并增加了车载舒适度。

电动机是雷诺范围内任何燃料类型中最强大的电动机之一,可提供 160kW 的功率(相当于 217hp)和 300Nm 的扭矩,可在 8 秒内提供 0-62mph 的加速。

大型 60kWh 电池配备直流充电(最高 130kW),可提供令人印象深刻的续航能力以及快速充电功能,并确保驾驶员能够在需要时使用快速充值功能覆盖远距离,以增加便利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