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制造的全球领导者富士康科技集团在其在 Syntrend Creative Park 举行的公司首届富士康技术日上首次推出了 MIH(其用于电动汽车(EV)的软件和硬件开放平台),并介绍了包括关键 EV 组件制造在内的 EV 技术。

这是富士康在发展公司不断增长的电动汽车业务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并彰显了公司在台湾和全球范围内积极参与建立电动汽车生态系统的积极参与态度。

“我们在富士康的愿景是与全球领先的客户合作,以​​智能技术打造一个互联世界。我们通过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下一代技术解决方案,从而支持他们向客户提供最高价值的产品,来做到这一点,” 富士康科技集团董事长刘扬说,“富士康继续致力于为客户和合作伙伴提供服务。在新的行业,产品和制造过程中研究和开发下一代技术。我们成立了富士康研究院,以加快针对企业,产品和制造过程的新技术的概念化和开发。”

富士康实现了 “ 3 + 3 =∞” 的愿景,象征着集团产业发展和新兴技术在推出其电动汽车硬件和软件开放平台以及开发关键电动汽车部件方面带来的无限可能性。

富士康的 “ EV 软件和硬件开放平台” MIH 通过 “软件定义” 解决了电动汽车当前的发展难题–建立软件和硬件分离并实现开放的生态系统。通过允许开发人员访问用于在 MIH 上开发电动汽车的关键技术和工具,富士康减少了该行业的进入壁垒,鼓励更多公司参与电动汽车的开发,这将导致该行业呈指数级增长。

利用 MIH 平台,汽车制造商将能够为包括 Sedans 和 SUV 等在内的不同车型开发电动汽车。 富士康的目标是将 MIH 定位为 “ EV 行业的 android 系统”,并将与行业合作伙伴一起朝着为 EV 制造行业创建 “软件定义的” 开放生态系统的目标努力。

除了推出 MIH,富士康还展示了其技术和关键电动汽车零部件的开发。富士康已投资建设电动汽车行业的长期成功之路,并宣布了计划在 2024 年推出商用化固态电池。新型商用化固态电池将以低廉的价格提供高性能和安全性。解决以液态电池运行的电动汽车的困境。

通过多年的研究,富士康开发了一种独特的高强度压铸材料,该材料强度高,可延展性强并且耐腐蚀,从而使富士康的轻巧和模块化的开放式底盘电源平台成为市场上的竞争选择。

根据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的研究,到 2025 年至 2030 年,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将达到每年 3600 万辆。随着台湾半导体和 ICT 的蓬勃发展,富士康与其他行业合作伙伴致力于为台湾及全球不断增长的 EV 市场做出重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