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托马索(De Tomaso)最出名的是中置引擎的 Pantera 跑车,该跑车将福特 V8 发动机和欧洲风格融合在一起。现在,这家汽车制造商已宣布计划在美国制造这种超级跑车。

德·托马索(De Tomaso)称这项倡议为 “美国汽车复兴计划”,理由是 “对美国汽车业的热爱和不满” 。该公司计划将其所有核心业务(包括生产,设计和企业设施)引入美国。

De Tomaso 仍在寻找新的美国基地。该公司表示,正在与多个州讨论在哪里开展业务。网站说会在未来六个月内发布。预计 P72 在美国的生产将于 2022 年第四季度开始。

P72 继承了 De Tomaso 以前的高性能汽车的遗产,使用的是福特发动机。具体来说,它装有中置式增压 5.0 升 V8,由 Rousch 进行了额外的调整,以产生 700 马力(522 千瓦)和 608 磅英尺(825 牛顿米)的扭矩。唯一的变速箱是六速手动。

De Tomaso 的当前所有者是 Ideal Team Ventures,该公司还控制着 Apollo Automobil 。作为其中的一部分,P72 和 Apollo Intensa Emozione 共享碳纤维硬壳。

De Tomaso 计划建造 72 辆 P72,并开始以 75 万欧元(约合 89 万美元)的价格出售。根据该公司在美国的生产公告,用户对超级跑车的预订 “超过预期” 。

在 1970 年代和 80 年代,Detomaso 是意大利汽车工业的一支重要力量。该公司不仅拥有大型汽车作为其自有品牌的一部分,还拥有汽车制造商玛莎拉蒂和 Innocenti,此外还拥有摩托车公司 Benelli 和 Moto Guzz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