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将如何诠释新世界? Pininfarina 在其 90 周年庆祝活动中发起了一项国际设计大赛,向世界各地的学生发起了挑战,希望他们创造出的东西可以表达他们对未来的梦想:“Design Reset: New Dreams for a New World(设计从头开始:新世界的新梦想)” 。这一倡议吸引了众多著名国际院校,让富有创造力的年轻人群体可以重新思考新常态下的人类体验。

设计能够在创新的同时不断提升人们的生活品质。在这段时期,人们对整个设计和生活的方式提出了质疑,Pininfarina 涉足从产品到建筑、 UX/UI 和所有交通形式的各种设计领域,一直对某种未来体验感觉尤其敏锐。设计应该能够实现这种体验,并且在疫情之后,人们可能需要对其重新思考或将其完全改变。

比赛将要求新一代人重新思考积极的未来出行和生活方式,因此,参赛者须提交将产品和体验融为一体的项目。

在以下学校就读的 18 岁以上人士均可免费参加比赛:中国美术学院(中国)、考文垂大学(英国)、格拉茨应用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学院(奥地利)、慕尼黑大学(德国)、 IAAD-意大利设计大学(意大利)、欧洲设计学院-都灵(意大利)、 ISD Rubika(法国/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国立设计学院(印度)、都灵理工大学(意大利)、普瑞特艺术学院(美国)、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斯特拉特设计学院(法国)、清华大学(中国)、于默奥设计学院-UID(瑞典)和圣保罗大学(巴西)。

在 2021 年 3 月的截止日期前,学生将有机会提交其灵感来自于以下三个不同主题的解决方案:

智能个人出行:一种新的出行方式,对个人而言更轻松、经济高效、环保、安全、舒适
智慧社交出行:一种新的共同出行方式,即创造新的集体出行形式,以促进共享理念和可持续生活方式。
智能空间:一种新的共同生活方式,即建立一个户外临时建筑,通过快速原型设计、数字化制造和/或机器人技术将其在场外完全建成。
比赛将于 2021 年 3 月 31 日截止。将会向每个类别的优胜者提供在意大利都灵、美国迈阿密和中国上海 Pininfarina 设计工作室为期共 6 个月的实习。一项特别主席奖将颁发给对 Pininfarina 设计价值观给予特别关注的作品。授予最具建筑眼光的设计师的 DesignWanted 特别奖作品将发表在 designwanted.com 网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