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充电解决方案(DCS)和雷克萨斯欧洲公司正在以 “雷克萨斯充电网络” 为商标为雷克萨斯司机推出一项新的充电服务。该服务可在挪威,瑞士,葡萄牙,德国,法国,英国,西班牙和意大利使用。

收费服务将使用户能够访问超过 85,000 个充电点。 Digital Charging Solutions 表示,使用的前提是 RFID 卡和所有参与充电站的运营商的合同。然后将以单月发票付款。据该公司称,已经在计划将服务扩展到上述八个国家。 Digital Charging Solutions 还是 9 月底推出的 “ Charge myHyundai” 和 “ KiaCharge” 充电服务的合作伙伴。

DCS 在公告中强调说,这是欧洲最大的网络,“具有质量保证的 POI 数据” 。 DCS 董事总经理 Markus Bartenschlager 在年初对我们德国同事的采访中解释了数据质量面临的挑战。 Bartenschlager 说:“某些 CPO 提供的数据质量不符合 DCS 的标准。” “例如,我们对已安装的真正提供的计费能力感兴趣,而不是任何数据表中所述的计费能力。与众多充电点制造商,运营商和漫游合作伙伴统一而可靠地记录此值是一项复杂的任务。但是,这种真正的充电性能是智能路线规划的重要因素” 。

雷克萨斯收费网络还包括 DCS 提供的网站,该网站将产品信息,价格,收费站地图以及帐户和合同管理汇总在一起。用户可以使用多种功能,例如通过连接器类型过滤的充电站搜索或有关充电站占用状态的实时信息。该服务的应用程序(Lexus Link)由 Lexus 提供。唯一的区别是,DCS 发出的消息没有提及雷克萨斯收费网络的任何条件。时间将证明充电服务的吸引力。

DCS 成立于 2017 年,是 BMW 的全资子公司,自从其出行服务 与 BMW 合并以来,戴姆勒还持有一半的股份 。

尽管如此,DCS 从一开始就被设计为白标解决方案,以使其活跃于其股东之外。除了与现代,起亚以及现在的雷克萨斯进行新的合作外,他们还代表奥迪和 FCA 运营充电服务。今年早些时候,Digital Charging Solutions 还 与合作伙伴 OEM 一起推出了英国范围内的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