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诺正在关注两个新项目,以期使电动汽车的电池再生。法国的 “高级电池存储” 和英国的 “ SmartHubs” 都旨在随着可再生能源份额的增加,帮助平衡电网。目的是弥合电力消耗与生产之间的差距,以增加可再生能源的份额,并通过整合具有间歇性生产能力的不同能源来保持电网供需之间的平衡。

与互联能源公司合作的 SmartHubs 项目位于英国西萨塞克斯郡。雷诺汽车将使用 1,000 多种二次电池作为当地能源系统的一部分,与其他技术一起使用,以帮助提供更清洁,成本更低的能源,用于社会住房,交通,基础设施,私人住宅和本地企业。第二次使用的电池将被安装到 Connected Energy 专门设计的 E-STOR 系统中。

SmartHubs 项目涉及在工业和商业场所安装多个 360kWh E-STOR 系统,其中一些与太阳能电池板和 EV 充电器连接,以帮助场所降低能源成本并优化可再生能源的利用。还将安装一个大型 E-STOR 群集系统,该系统使用约 1,000 个二次电池来存储 14.5 MWh 的能量。这将快速充电和放电,以帮助平衡电网。它将存储足够的能量为一整天的 1,695 户普通家庭供电。 SmartHubs 项目是英国政府发起的旨在帮助设计未来能源系统的四个项目之一。

这个大型项目由 Connected Energy 牵头的财团与合作伙伴 Moixa,PassivSystems,ICAX,纽卡斯尔大学,西萨塞克斯郡议会和 Innovate UK 共同实施。

在法国杜埃,雷诺·乔治·贝斯(Renault Georges Besse)工厂刚刚安装了第一台高级电池存储装置,该存储装置可在多个地点存储 50 兆瓦时的电量。能量存储系统可以在需求低时为电池充电,从而调节和稳定网络,然后在需求再次高涨时立即将这些电池中包含的能量返回到网络中。

先进的电池存储系统使用第二次使用的电池以及新电池,这些电池为将来的售后使用而存储,总容量接近 5 MWh 。与合作伙伴 Banque des Territoires,Nidec,Mobility House,Demeter 和生态运输现代化基金密切合作,实施了高级电池存储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