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E International 今天宣布发布两个新文件,以使电动汽车成为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可将电力从充电站传输到汽车。

– SAE J2954 标准:“轻型车辆的无线功率传输和对准”
– SAE J2847 / 6™推荐做法:“轻型插电式电动汽车和无线 EV 充电站之间的无线功率传输通信”

“ SAE J2954 和 SAE J2847 / 6 这两个具有突破性的 SAE 无线充电和通信文件的发布是 SAE 工作组和业界无数工作时间的结果,它们使我们在迈向商业化时对这些技术的安全性和互操作性充满信心”,SAE International 全球地面车辆标准总监 Jack Pokrzywa 说。 “我们感谢技术提供商,汽车行业制造商,政府机构和监管机构做出的所有重大贡献,这些成就促成了该标准的成功建立。”

SAE J2954 标准
SAE J2954 建立了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供应设备(EVSE)的无线功率传输的第一个标准。这使轻型电动汽车和基础设施能够在 10 英寸(250 毫米)的气隙内安全充电高达 11kW,实现高达 94%的效率。

在 SAE International 的领导下,许多公司创建了一个合作研究项目(CRP),并获得了行业资金,用于台式和车辆测试。该标准美国能源部已根据多年的实际试验台架测试和从 SAE WPT CRP 工业集团,美国医疗仪器协会,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以及美国联合会获得的车辆可互操作性数据进行了安全性,互操作性和性能验证。

SAE 主席 Jesse Schneider 表示:“ SAE J2954 标准通过提供一个 “菜谱” 规范来改变游戏规则,该规范用于开发车辆和充电基础设施无线功率传输,作为一个系统,兼容 11 kW 。 J2954 工作组。 “ SAE J2954 对准技术可提供额外的停车辅助,甚至允许车辆自主停车和充电。 SAE 工作组与行业和国际标准组织进行了协调,以确保全球 WPT 的协调。发布 SAE J2954 是电动汽车无线充电商业化的重要一步。”

SAE 未来的 SAE J2954 / 2 还将继续为重型车辆提供更高功率级别的 WPT 标准化工作。

SAE J2847 / 6 建议做法
在 2020 年 9 月,SAE 发布了修订的 J2847 / 6,“轻型插电式电动汽车和无线 EV 充电站之间的无线功率传输通信” 。该工具利用了 SAE J2954 对准和控制子团队的工作,并扩展了最初开发的基于 JSON 的消息集(协议),用于测试无与伦比的 GA 和 VA 系统之间的无线能量传输互操作性。还添加了消息,这些消息足以指示线圈正确对齐,初始化子系统以进行无线充电,加速至满功率,执行有效的无线电力传输并终止 WPT 会话。

“ SAE J2847 / 6 是利用 WiFi,IEEE 802.11n 的无线通信文档,它是根据 SAE J2954 标准专门设计的,不仅可以实现自动无线充电体验,而且可以持续优化 WPT 系统。” SAE J2847 / 6 的共同负责人 Ky Sealy 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