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的老板迈克尔·罗希勒(Michael Lohscheller)透露,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计划在 2021 年进行燃料电池汽车的首次路试。根据德国报纸的报道,欧宝计划为数量不明的 Zafira 系列小型货车配备氢燃料电池。

一年前,当欧宝展示其电动化车型行动的下一步措施时,它已经强调了 “Zafira Life” 将在未来发展中扮演的关键角色。总部位于吕塞尔斯海姆的公司希望开发一种基于 MPV 的燃料电池汽车。欧宝尚未传达有关该车的技术数据,但据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称,到目前为止,该开发工作已经取得了进展,可以在明年进行路试。

欧宝负责 PSA 集团内燃料电池的开发。该公司在吕塞尔斯海姆(Rüsselsheim)的总部设有一个名为 “氢与燃料电池” 的能力中心。在为 Zafira Life 研发新型 FC 驱动器的当前工作中,该汽车制造商可以在其前母公司 GM 的基础上,在该技术的开发上积累多年经验。从 1997 年至 2012 年,欧宝已经在美因茨-卡斯特尔维护了替代推进中心。 2000 年,欧宝与通用汽车 HydroGen1 合作开发了第一台基于 Zafira 一代的燃料电池汽车。

仅仅两年后,欧宝展示了其后继车型 HydroGen3 。在此车型中,FC 驱动器可以与传统发动机使用相同的副车架集成到车辆中。欧宝还安装了 700 bar 压缩氢气储罐。 HydroGen4 最终是下一代产品,其 440 个独立电池堆可提供 93 kW 的恒定输出功率。结合已安装的 700 bar 储罐和 4.2 千克 H2 的存储能力,它使车辆的续航里程达到了 420 公里。从 2008 年开始,作为德国政府示范计划的一部分,在通用汽车的管理下运行了 30 辆欧宝 HydroGen4 车辆。

欧宝希望通过其电气化战略使其重返利润区,并在 2024 年之前使所有车型系列电气化。这家传统品牌开始专注于货车的电气化,无论是用于运输货物还是用于乘客。

在接受《法兰克福汇报》(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报纸的采访时,迈克尔·罗希勒(Michael Lohscheller)强调欧宝 “绝对有能力提供” 其电动车型。人们看到电动车型的订单量特别大。欧宝逐月增加销量。 “在大型市场中,Corsa 的 E 版本约占 30%” 。

尽管氢燃料电池在重型和长途车辆而不是小型车辆中的应用正在增加,但穿梭巴士和客车也已经看到氢燃料电池技术的应用不断增加。其中,中国制造商上汽集团宣布将在未来五年内将至少十辆燃料电池汽车推向市场。专注于小型客车和商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