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的起亚索兰托是首款配备起亚创新的多碰撞制动系统的汽车,有助于防止乘客在初始撞击后卷入二次碰撞。

该系统旨在帮助防止或减轻二次碰撞的严重性,这种二次碰撞可能会在初始撞击之后随着车辆继续停车而发生,通常是驾驶员无法控制的。该系统通过展开汽车安全气囊来激活,这表明事故的严重性值得干预。激活后,系统将测量车辆速度和方向变化,并施加适当级别的制动力,使汽车进入受控的停止状态。

系统监视踏板的位置,以检查驾驶员是否试图加速或制动。如果 MCB 系统检测到很少或没有驾驶员干预,则电子稳定控制(ESC)机制会干预以为汽车的动量水平施加适当的制动量。该系统在超过 110 mph 的速度时不起作用,因为高速时的制动干预可能会导致其他严重影响。

第四代索伦托将成为在欧洲销售的首款起亚,其中包括这项创新的新安全技术。索伦托已经是同级别中最安全的汽车之一,它配备了广泛的减震技术,包括起亚最新的行人,骑车人和车辆检测的前避撞辅助技术(FCA)。 MCB 着重于事故发生后的状况,从而扩展了 Sorento 的安全范围,从而进一步改善了汽车的广泛安全性。

MCB 将在所有 Sorento 车型上作为标准配置提供,其中包括将于 2021 年初在欧洲推出的新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英国将在适当时候宣布 PHEV 车型的发售日期,价格和规格。

欧洲汽车安全评估机构欧洲新车评估计划(Euro NCAP)已认可 MCB 在预防二次事故方面的有效性。该计划为配备了 MCB 系统的汽车提供了额外的安全点,以保护成人乘客。对系统进行的经验测试表明,与没有 MCB 的同一辆车相比,装有 MCB 的汽车的死亡人数减少了 8%,严重伤害减少了 4%。

起亚将根据来年计划更新将 MCB 推广到其他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