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动力和清洁能源公司 HYZON Motors Inc.(以下简称 “HYZON”)今日公布了最新一代质子交换膜(PEM)燃料电池的测试数据。

HYZON 的新型汽车级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经过了耐久性和使用寿命优化,可满足商用车辆和机械最严苛的使用场景。

其中特别包括具有挑战性的、高利用率的移动应用场景,如卡车、火车和飞机。

迄今为止,大多数用于重型车辆的燃料电池模块提供大约 100 千瓦(kW)或更低的连续功率 — 峰值功率密度在 3kW/l 以下,然而,权威测试和认证服务企业莱茵 TUV 最近的测试数据显示,HYZON 的新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体积功率密度超过 6kW/l,重量功率密度超过 5.5kW/l(终端硬件)。

虽然性能数据来自短堆栈测试,但它验证了在重型移动应用场景下使用 500 马力(370 千瓦)的全功率燃料电池的潜力,减少了对电池的依赖性,从而减轻了重量、缩小了尺寸、节约了成本。

新型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是近 20 年燃料电池发展的成果。 HYZON Motors 的首席执行官和联合创始人 Craig Knight 表示:

“近 20 年来,HYZON 创始人团队一直致力于开发世界一流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技术 — 作为任何氢动力汽车的 ‘引擎’ — 其目标是生产世界上最先进的燃料电池,以加速能源转型并降低重型商用机动车的碳含量。”

“随着设备和系统电气化程度的提高,需要更强大、更轻的燃料电池为重型车辆、机械、火车和飞机提供动力。这正是我司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的优势所在:高功率输出和高功率密度使以前燃料电池技术无法应用的场景成为可能。”

HYZON 在北美、欧洲和亚洲均设有生产设施,预计未来三年将在全球交付数千辆燃料电池卡车和公共汽车。到 2025 年,HYZON 预计每年燃料电池汽车的交付能力将超过 4 万辆。突破性的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预计将于 2021 年开始生产。

HYZON 是氢燃料电池驱动的商用车辆的全球供应商,包括重型卡车、公共汽车和长途汽车。 HYZON 成立于 2020 年初,是 Horizon 公司的一家子公司,该公司将 Horizon 近 20 年的燃料电池技术开发用于全球移动应用的商业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