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赛德斯·奔驰向瑞士提供了三辆新型全电动 eCitaro G 铰接式公共汽车。 Eurobus 运输公司将使用它们在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两个大学地点之间提供快速连接。

戴姆勒子公司 EvoBus 仅在 2020 年 9 月底展示了铰接式公交车 “ eCitaro G” 。现在,苏黎世的公交车上涂有瑞士联邦理工学院的颜色,并将 ETH Zentrum 和 ETHHönggerberg 连接起来。运输公司 Eurobus welti-furrer AG 将使用 18.13 米长的车辆,据戴姆勒公司称,该公司是第一家定期提供铰接式公共汽车的运输公司。

到目前为止,名为 “ ETH Link” 的连接已通过柴油巴士运行。现在,三个 eCitaro G 正在接管这条路线,为此目的,该路线已经配备了用于中间负载的受电弓。该系统遵循全景式概念,即充电臂从车顶上抬起并停靠在基础设施的电源上。充电功率为 300 kW,eCitaro G 电池的电量为 243 kWh 。在车站,巴士将仅使用瑞士水力发电进行充电。

铰接式巴士可提供 38 个座位,两个轮椅空间和 93 个站立空间,可容纳 131 个乘客。四扇门中的一扇配有轮椅坡道,可让行动不便的人上车而没有任何障碍。大学班车的巴士还配备 WLAN 和 USB 充电插座。

EUROBUS welti-furrer AG 董事总经理 Patrick Nussbaumer 表示:“除了环保之外,新的电动公交车还具有平稳运行,舒适的低地板入口以及引人入胜的内部和外部设计的特点。” “因此,ETH 正在树立榜样,并巩固其作为面向未来的教育机构的地位。”

巧克力制造商 Ritter Sport 几天来也一直在使用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Benz)的 eActros 电动卡车,作为在 Dettenhausen 仓库和 Waldenbuch 生产现场之间的生产供应实际测试的一部分。

自 2020 年 8 月起,eActros 进入了其实际测试的第二阶段,并将逐渐作为所谓的 “创新团队” 的一部分移交给其他客户。